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鳳林也可考領機車駕照囉~
時間:2017-04-11 17:20:58 來源:花蓮監理站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直以來鳳林地區的民眾,要辦理公路監理業務或考機車駕照,必須到遠在40公里外位於吉安鄉的花蓮監理站才能辦理,民眾對此常有反映。花蓮監理站表示,為了加強服務鳳林地區的民眾,自105年10月起即與鳳林鎮公所跨機關合作,除了在鳳林鎮公所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台(服務項目有:繳納汽車燃料費、繳納交通違規罰鍰、預約考照、查詢監理業務…等)外,每月第二、四週的星期四,並由花蓮監理站派人到鳳林鎮調解委員會辦理行動監理服務,服務的項目有:機車臨時檢驗、監理業務諮詢、繳納交通違規罰鍰…等共計11項,實施以來,為鄉親服務近600人次,續有提升的趨勢。

 

監理站-02.jpg

 

監理站-01.jpg

 

監理站-03.jpg

 

花蓮監理站於4月6日首次採預約方式在鳳林鎮辦理機車考照服務,報名人數27人,經過筆、路試考驗後,及格有10人,及格率37%,並於接受90分鐘的安全駕駛講習後領取機車駕照,領到駕照的民眾都雀躍不已。花蓮監理站表示,將持續辦理本項業務,使未有駕照民眾免長途奔波,以節省寶貴時間、金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