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華山小學堂 百歲人瑞上學趣
時間:2017-04-12 15:31: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小校園內,一群雞膚鶴髮的老人家,頭戴橘色學生帽、肩背綠色書包,他們正是華山基金會老寶貝們!「阮少年時苦命沒讀冊」,是華山在服務長輩時常聽到的。因此,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特別舉辦一日小學堂,讓數十位花蓮區近百歲的長輩們背上書包上學趣。

 

華山-03.jpg

 

搭乘校車,於課堂上喊著「起立,敬禮,老師好!」的口令,一解長輩們兒時未曾上學的遺憾。今年102歲的時奶奶,知道有上學的機會,更搶著當學生,迫不及待”準備”上學去。

 

華山-07.jpg

 

今日華山基金會與海星國小開設一日小學堂,讓高齡獨居長輩初嘗學生身份。除了做校園的巡禮更搭上了校車看看周邊風景。海星國小徐月梅校長非常用心邀請到薪傳獎得主李宏彬老師,擔任長輩們的美術講師,教導長輩們動手做復活節的彩繪蛋。李宏彬老師表示,之前教導的學生年紀最高88歲,今天居然破了記錄教到102歲的奶奶,真是太榮幸了。課堂上,每位長輩都有學生們在一旁擔任小助教,不僅撫慰獨居長輩孤寂的心,學生也從中與長輩的互動中,學習敬老的重要。下課後中午鐘聲響起,小朋友與長輩一同開心吃著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讓這群百歲老寶貝們一圓他們的學堂夢。最後與時奶奶一起歡慶102歲生日,讓獨居十多年的時奶奶笑的合不攏嘴,且感受眾人溫暖的祝福,歡度溫馨感人的一天。

 

華山-08.jpg

 

華山-05.jpg

 

華山-06.jpg

 

華山-02.jpg

 

華山-01.jpg

 

華山基金會表示,根據研究指出,老人參與社交及加強社會參與,不僅可強化身體機能、減緩智能退化,更能降低失能風險。因此,華山基金會除免費提供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到宅服務外,也不定期舉辦各式活動,增進長輩促進社會參與的機會,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弱勢長者在地照顧工作,讓長輩們不再孤單。

 

華山-04.jpg

 

邀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三失長輩的理念,定期定額支持「愛老人」每月1250送愛到家的服務,愛心專線:03-831-1587,林小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