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送書進監所,讓書香飄進高牆內
時間:2017-04-13 16:47:0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用閱讀改變生命,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花蓮縣文化局合辦「送好書進監所-閱讀推廣活動」,第六度前進花蓮看守所,除贈送2百本精選好書、邀請律師蔡雲卿舉辦法律講座外,更商定,未來將循校園借書模式,讓圖書資源進入監所。

 

文化局-05.jpg

 

花蓮看守所彭永富所長表示,收容人在監所服刑,除了放風、勞動等時間外,幾乎都在舍房裡,若能將這些時間拿來多讀書,一定可以有很多收穫,也能夠自我提升,然而,監所的書都比較老舊,一直重覆借閱也沒什麼意思,若能與文化局合作,增加圖書資源,對於提升監所讀書風氣,一定有幫助。

 

文化局-03.jpg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楊淑梅則回應,這是應該做、也可以做的事。她建議監所可以循校園模式,以辦理「學校卡」的方式,就可以一次借閱200本書,滿足監所收容人閱讀需求。

 

教育電臺花蓮分臺長孫承珍表示,電臺辦理「送好書進監所」活動的初衷,就是期盼能為收容人帶來改變的可能。原本只是電臺默默辦理讀書會,後來,有了文化局的加入,每年捐贈上百本好書,充實監所圖書,如今,若能再更進一步,讓收容人能隨時獲得圖書資源,這是再好不過了!身為「牽線者」,教育電臺樂觀其成。

 

文化局-03.jpg

 

文化局-01.jpg

 

另外,教育電臺也邀請蔡雲卿律師,辦理「法律講座」,孫分臺長說,毒品氾濫已是嚴重問題,尤其影響許多涉世未深的孩子,若能給予收容人正確的法律知識,讓他們瞭解毒品罪刑的嚴重程度,也許可以降低他們再犯可能。

 

蔡雲卿律師則表示,許多收容人都是在被抓判刑之後,才赫然發現,當初的「幫忙朋友」,是犯法的,而有更多收容人即使已經進入監所,還是對相關法令不瞭解,以致於一再進出監所,這次的講座,她除了提供相關法律知識,更會分享自己生命中的好書,鼓勵收容人,將心念轉移,多閱讀,改變自己。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