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家扶少年職涯體驗,提前做好職場準備
時間:2017-04-15 20:17:13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青年帶著夢想進入職場,才發現不如電影裡的美好,為建立青年做好職前準備,花蓮家扶中心於四月十四、十五日帶領七位青年前往宜蘭拾起咖啡館,舉辦自立方案職涯體驗活動,藉由青年喜愛的旅行方式,協助青年學習設立未來目標,並陪伴學習與成長,使其與社會接軌。

 

職涯體驗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辦理,至宜蘭家扶辦理的「拾起咖啡店」,為正思考就業、升學中的青年所設立,花蓮七位自立少年,到咖啡館體驗沖泡咖啡、接待客人、經營管理等,藉由實際操作學習,幫助青年在進入職場前,建構完整的自立生活力,及正向的社會關係。

 

家扶-02.jpg

 

家扶-03.jpg

 

喜愛烘焙的凡凡(化名),即將面對高中畢業後,該繼續升學還是踏入職場,她對於此次活動十分期待,希望透過家扶體驗活動,提前了解職場現況,也增進人際互動及職前心理準備。

 

家扶-01.jpg

 

過往青年工作經驗皆為短期打工,對於職場觀念較為缺乏,這次職涯體驗,除了實際操作咖啡經營流程,更針對青年的需要,教導面試應對、履歷撰寫、衣著打扮等,提升少年自我效能及問題解決能力,以培養就業動力,確認未來發展方向及目標。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期指導,使其辦理青少年生活體驗營,讓青年在人生重要抉擇之際,透過職涯體驗,找尋自我方向及適合工作,減少就業道路上不順遂,並增進青年就業能力與機會。


洄瀾網 |記者| 揚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