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護理之家—與柴魚有約-春季旅遊趣
時間:2017-04-17 15:44:09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院長蔡興治率工作同仁於4月份,辦理一系列節慶活動,包括:趣味活動、園藝、感官、烹飪、潤餅製作及春季旅遊等,讓住民回憶往日美好時光。

 

花醫-01.jpg

 

本旅遊行程以人文知性為出發點,並邀請長者家屬參與,藉此活動讓家屬與住民互動,並了解護理之家照護理念,達到良性互動及溝通。本次旅遊地點為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博物館」是20多年柴魚工場生命的延續,現場由專業的解說員來做解說導覽的服務,除了柴魚製程與種類的介紹外,對於整個漁村社區的歷史與七星潭海岸的漁業特色,也都透過解說員的解說,將整個地方與產業特色在「人文‧風土‧生活‧美食」上做點、線、面的連結,以架構出「七星柴魚博物館」成為一座社區型的生態博物館,讓爺爺奶奶們也能感受到重陽節慶的氛圍,長輩們在美景中度過了一個溫馨快樂的時光。

 

花醫-02.jpg

 

花醫-04.jpg

 

花醫-05.jpg

 

蔡興治院長表示本院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者歡慶春季,貼心的為長者們舉辦這場活動,以重溫昔日的美好回憶,並達到長者正向社交之互動,同時邀請家屬參與,與住民共享天倫,增進彼此親蜜感情。旅遊活動過程中住民、家屬與工作團隊們互相聯絡感情,一邊聆聽七星柴魚博物館的由來,一邊欣賞獨特的七星潭海景,讓長者及家屬歡度愉快的午後時光。

 

花醫-03.jpg

 

藉此聚會分享過往的經驗與回憶,讓住民享受有家的感覺,並讓住民們度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時光。同時蔡院長表示,本院護理之家同仁照護用心耐心,它是老人照護最好的選擇,全院同仁將秉持績優服務理念,使住民獲得最好的照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