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World Vision Tea資助人感恩茶會
時間:2017-04-18 17:42:2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於花蓮市王記茶舖中山店舉辦「World Vision Tea」資助人感恩茶會,共有22位資助人及親友到場分享資助歷程,透過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介紹社工陪伴受助童成長的心路歷程與生命轉變,以及從受助到助人的原民子弟艾石生主任分享生命故事,還有花蓮愛心資助人陳素娥女士(張媽媽)分享如何以永不放棄的資助付出精神走出癌症病痛及喪夫之痛的美好見證。

 

世展.jpg

 

曾為展望受助童,現為資助人的艾石生主任相信:透過一點點幫助,小孩子的生命會翻轉!

 

目前正接受校長儲訓的文蘭國小艾石生主任,透過老舊照片分享,訴說兒時經歷,勾畫出兒時的點滴,得到許多資助人的共鳴。他表示,兒時常吃鍋粑、與豬一起吃地瓜、芋頭果腹,而蟑螂跟筍龜則是點心。當時打工做的事是種生薑、拔花生。在39年前,成為展望會大民計畫區(今壽豐中心)的受助童,展望會透過增設用戶廁所,提供生活補助金及學雜費補助、學生學用品、衣物及食品補助、改善用戶自來水…等方案,讓他得以健康成長,念書有鉛筆可以用,不必再以指甲縫裡的鉛筆芯寫作業。

 

艾主任回憶起小時候,老師曾經問他,長大後想做甚麼?他回答:「想做幫助他人的事!」他感恩地說:「當年如果不是透過展望會得到當年一位美國叔叔的資助,我現在不可能成為一個教職人員,可能是個無業遊民也未可知。現在能有能力幫助別人了,生命也得以翻轉,要懂得知恩圖報。」目前艾石生主任持續資助泰國及獅子山共和國兩名國外兒童,是為了回饋當年資助他的那位美國叔叔,他也相信,透過一點點幫助,小孩子的生命會翻轉!而當年大民計畫區共培育了6位醫生、6位教育人員(1位校長、3位小學教師、2位國中教師),以及許多公務人員、護理人員、軍警人員。

 

因著信仰與對資助兒童之愛,張媽媽勇敢走過癌症病痛與喪夫之痛!

現年82歲的資助人張媽媽(陳素娥女士)也到場分享自己的資助歷程。她表示,8年前資助第一位國外兒童,四年前罹患癌症所經歷的病痛,因為心繫著非洲的孩子而熬過了。張媽媽說,每次接到孩子來信,總是很感動。有一個孩子對她說,希望你到我們國家,我會介紹我的同學認識妳。另一個孩子則說:「我要學開飛機,飛到台灣去看妳。」張媽媽則回信鼓勵孩子:「我看見了你的成長,我滿心期待你長大成人之後,有能力照顧自己,也可以回饋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我也常為你代禱平安健康,盼望你能獨立自主。」

 

而在今年年初,張媽媽經歷了喪夫之痛,也沒有打倒她,資助2位國外兒童的資助款從未停過。張媽媽說,「張伯伯還在世的時候,就常跟我們提醒『少吃一點,讓我們資助的孩子多幸福一些。』」為實現與張伯伯還在世時的約定,張媽媽也開始資助一名國內兒童,身為敬虔基督徒的她更邀請教會的好姊妹-周媽媽一同加入資助人的行列。現在,兩位好朋友見面時也常彼此分享“我們在非洲的孩子”。

 

透過第一次在花蓮舉辦的資助人感恩茶會,讓許多彼此原本互不認識的資助人齊聚一堂,分享感人的資助故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目前在花蓮地區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共幫助4,500位國內偏鄉弱勢兒童,透過展望會社工的陪伴,孩子有天生的韌性讓自己長出能力!希望展望會資助人能透過舉辦World Vision Tea或是World Vision Café資助人分享會,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