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善用睦鄰經費,加強國福里基礎設施
時間:2017-04-20 17:00: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國福花海停車場車道下陷,市公所今天上午派請開口廠商緊急搶修,並採取低強度混凝土土質改善與路面鋪設瀝青,花蓮市公所強調,未來將運用「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經費」來加強當地的基礎設施。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表示,國福花海停車場車道入口處下陷深度約三十公分,雖然未在主要道路,但車輛行經該處也有立即性危險,因此經由民眾通報後,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立即偕同開口廠商前往現場勘察並架設警示三角錐。

 

今天上午八點多,廠商進駐執行搶修作業,徐國城現場督導,國福里長呂啟明也到場關切。徐國城表示,下陷問題經採取低強度混凝土土質改善後已經解決,未來會加強檢視花蓮市道路品質,以提供用路人優質的交通環境。

 

國福-02.jpg

 

市公所表示,國福里屬農村部落社區,社區內擁有生態豐富的「佐倉步道」以及林蔭茂密的「撒固兒步道」,充滿著豐富的歷史故事與軌跡,步道沿途多元的生態,更是社區重要的生態資產。

 

六年前,市公所以養生園區為低密度開發目標,每年並與花蓮市農會合作定期舉辦花海活動,逐漸打響國福社區的名號,也讓社區漸具特色。

 

「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經費」來自於國防部,花蓮市僅有國福里有此經費補助。市公所表示,當地由於有國福彈藥庫與德興整修所,經地方力爭下,國防部在民國九十八年起依據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而給予睦鄰經費。

 

民國九十八年及九十九年,當地每年有兩百萬元睦鄰經費,一百年起依據基準表審定,每年有五百萬元的睦鄰經費。市公所表示,由國防部捐助的睦鄰經費支用項目分為專案改善與公益支出兩類,其中公益支出的運用限制嚴格,對於同一民間團體補助金額每年度不得超過五萬元,且公益支出總額不得超過每年睦鄰總額的十分之三。由於經費爭取不易,資源更要珍惜,因此,市公所將睦鄰經費做為基礎設施工程專案改善使用居多,未來也將會善用睦鄰經費,持續強化國福里基礎設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