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世界書香日,逾百人申辦家庭證
時間:2017-04-22 18:09:27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響應「423世界書香日」,二十二日舉辦世界香書日活動,現場有家庭證借閱、體驗電子書、說故事與我愛書展等闖關活動,吸引不少親子參加,其中家庭證申辦也逾百人完成,充分響應花蓮市公所推動市民共讀城市的理念。

 

市公所4.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今天上午九點在進豐生活園區的兒童館舉辦世界書香日活動,現場工作人員與志工向來參加活動的花蓮鄉親說明活動的內容,以及「家庭證」與「電子書」的特性,透過說明講解,吸引民眾的參與度。

 

市公所2.jpg

 

館長蔡淑香表示,為了推廣全家都能共同來閱讀,市圖因此透過世界書香日的活動來鼓勵辦理家庭證,只要戶長完成登記,持證即可借閱二十本書;此外,市立圖書館也為花蓮鄉親打造閱讀零時差的電子書房,今年購買一百本的電子書,也在世界書香日活動當天讓民眾參與體驗,並完成帳號登錄申請,未來想要看書,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即可利用電腦線上閱讀,或是運用手機APP下載,體驗雲端閱讀的樂趣。

 

市公所3.jpg

 

這場活動有逾百人完成家庭證的申請,對於一證即可家庭共讀的政策推動,參與活動的花蓮鄉親都相當支持,他們表示,過去借書都是持個人證,受限於借閱數量,有時很難滿足家人閱讀的喜好,還必須往返折騰,有了家庭證之後,一次可借二十本書,實在是太方便了;另外電子書的服務更是便利,不受時地限制即可上網閱讀。

 

市公所1.jpg

 

活動當天的闖關除了持家庭證借閱二十本書以及體驗電子書之外,還有親子說故事以及我愛書展的單元。我愛書展特地介紹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市立圖書館挑選莎士比亞所寫作品的繪本與故事書。蔡淑香說,會選擇莎士比亞做為文學主題書展,是因為莎士比亞忌日是在四月二十三日,有其特殊意義。

 

市立圖書館每週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相當受到家長與小朋友的歡迎,為因應世界書香日的活動,美語老師Amy特地以中文英文的穿插介紹書香日的由來,也讓在場的家長和小朋友能夠藉由故事的敘述來學習英文單字及會話,充分發揮語言學習及知識傳播的功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