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民防團常訓魏嘉賢肯定民力無窮
時間:2017-04-24 16:14:2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舉辦106年度民防團隊常年訓練,市長魏嘉賢肯定民力無窮,他並以此次前往紐西蘭,當地在七年前曾經發生強震,城市至今仍未復原,反觀日本311強震也在同一年發生,但復原速度相當快,其差別在於日本擁有民防力量,由此可以看出訓練有素的民防隊是讓災害減至最低的重要關鍵角色。

 

市公所-05.jpg

 

這場民防團常年訓練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辦,包括花蓮市各里里長在內等近百人參加,現場邀請消防局花蓮分隊教官呂雪菁談災害防範宣導,花蓮市衛生所講師邱素華談收容所傳染病防治,以及台灣公共防災協會講師林慶雲就民防法及相關子法闡述、全民國防教育,以及面臨地震發生時的危機重重,該如何自保生命並讓災害減至最低。

 

市公所-03.jpg

 

剛從國外回來的魏市長分享他在紐西蘭的所見所聞,他說,紐西蘭在2011年2月22日發生一場規模6.3地震,至今七年了城市還未復原,同一年的3月11日,日本東北的太平洋海域發生規模9.0地震,沿岸多個城市均遭海嘯襲擊,事發至今七年,除了核災區之外,許多城市的恢復速度非常快,這當中的差別在於日本有民防的力量。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說,民防團有如種子講師,當面臨意外狀況時,民防可以快速引導市民該做些什麼,而不會徬徨無助。而從民防常訓安排的課程裡也可以看到,除了防災、減災,避免傳染病發生的衛教常識之外,法規教育也是相當重要,透過常訓講座可以讓民防隊員在救人之際也能保護自己,因此他希望常訓的課程可以讓隊員們收穫滿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