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名產鳳梨灣獲2017第七屆海峽兩岸十大伴手禮金獎
時間:2017-04-25 15:06: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過去七年分別由大陸及台灣地區輪流主辦,首屆在北京舉行,今年再度回到台北。每年論壇期間舉辦「海峽兩岸十大伴手禮選拔」早已是華人世界最具指標的伴手禮競賽。今年2017第七屆為歷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屆,而今年的糕餅甜點類,由來自台灣的「鳳梨灣」以花蓮土鳳梨酥奪得金獎。這也是海峽兩岸十大伴手禮選拔七屆以來第一次由台灣東部花蓮的業者奪得首獎。 

 

鳳梨灣-01.jpg

 

大會執行長梁幼祥表示,鳳梨灣這次可以揚名國際就是因為來自於花蓮。當多數人大量運用食品機械與香料合成時,鳳梨灣烘焙師父所專情的,卻是探索傳統土鳳梨的老味道。雖然土鳳梨酸度較高,但是土鳳梨獨有的濃郁香氣、鳳梨酵素、鳳梨纖維與甘甜微酸滋味,那是上天賞賜無法取代的美味!鳳梨灣」將花蓮特產的台灣二號土鳳梨作為鳳梨酥內餡,果然製作出風味獨特的鳳梨酥口味。

 

鳳梨灣-03.jpg

2017海峽兩岸十大伴手禮金獎,由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頒獎。

 

鳳梨灣-02.jpg

 

鳳梨灣負責人劉瑞祺表示,一直以來不斷研發創新的理念來開發食品,用最天然健康的食材做出最自然美味食品,這次得獎固然高興,過程收獲滿滿。在一整天海峽兩岸餐飲美食的成功人士發表現況分析與趨勢觀點,在在讓自己視野大開。而其他創新金獎得主的經驗交流更創造更多知識的火花,收穫滿滿,期待這些寶貴的交流可以開創更多優質的產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