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7花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徵選大會舞競賽29日登場
時間:2017-04-27 17:40:3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徵選大會舞競賽,訂於4月29日在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盛大舉行,來自全縣共50支原住民舞蹈團隊同場競舞,精彩可期,竭誠歡迎部落族人與花蓮鄉親踴躍前往觀賞,為所有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原住民-01.jpg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指出,本縣境內擁有原住民族六大族群,各擁殊異的生活型態,音樂風格截然不同,歌舞取材自日常生活點滴,即興而舞,舞姿曼妙渾然天成。時至現代生活中,以歌合舞,透過歌曲旋律、合聲與節奏,舞步揉合在身體韻律的動靜急緩之間,從歌曲中即可窺得最古老祭祀與勞動到生活及娛樂的深厚文化底蘊,帶來令人愉悅的感官體驗與心靈享受。

 

原住民-02.jpg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在每年七月,一連三天場場爆滿,每天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從全國各地及國外慕名而來,舞者透過豐富肢體語言與精湛歌舞演出,發揚在地原民文化,永續傳承的部落精神。

 

大會舞-01.jpg

 

此外,繼去(105)年豐年節大會舞「我是牧童」獲得網路與各界的好評之後,今年採行「先選歌,再選舞步」的方式,特別選出「巴紮溜樂團」演唱的「原住民很忙」作為本年度大會舞主題曲。這首歌是由本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阿美族青年巴大雄作詞、作曲兼主唱,他的嗓音清亮,歌曲節奏明快歡樂,充分展現原住民樂天勤奮的生活與工作態度,相信能再次掀起一波族語歌曲的熱潮。

 

這次大會舞徵選比賽活動,開放本縣原住民社團或自行報名參加,隊伍以8人為限,將由5位專業評審分別就適合推廣程度、整體舞蹈表現、創意表現、文化元素等面向選出優勝團隊。競賽獎項包括「年度大會舞」1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入圍」隊伍3名獎金各5萬元,「佳作」取5名獎金各2萬元,得獎者另可獲頒本縣知名原住民石雕藝術家鄭詠鐸精心創作的獎盃1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