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聯誼會
時間:2017-04-28 16:17:11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慢性病及失能者「照顧」是長久的事,多數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由於長時間從事繁瑣之照顧工作,及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進步空間有限,甚至停滯不前,容易出現身體、心理、社交活動方面影響及壓力負荷,而影響家庭的生活品質。照顧者困境非僅有經濟問題,面對親愛家人身體無法好轉、無法說出的糾結心情、工作和家庭蠟燭兩頭燒的狀況等,都是沉重的負擔,如無法得到適當喘息及紓解壓力,則可能導致悲劇;此時醫療團隊如能給予適當的支持與鼓勵,幫助他在漫長無止境的照顧時日中紓解壓力,可以提升日常生活與照護品質。

 

花醫-02.jpg

 

花醫-03.jpg

 

為幫助主要照顧者,在照顧過程中紓解壓力,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於106年4月28日09:00~11:00舉辦主要照顧者聯誼會,邀請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共聚一堂,讓主要照顧者能藉由手作舒壓課程達到紓壓效果,並與相仿經驗的主要照顧者彼此聯誼分享心得、相互支持,達到正向思考及社交互動;本次活動,讓主要照顧者瞭解紓解壓力的重要與方法,在歡愉的氣份下,共度難忘、溫馨時光。

 

花醫-01.jpg

 

花醫-04.jpg

 

花蓮醫院在蔡興治院長的領導下,規劃完整角色定位與願景,帶領團隊同仁,提供完整之長期照護服務,透過多元的服務,如日間照護、護理之家、居家護理及安寧療護等,提升長期照護的品質。照護團隊將持續在蔡興治院長的帶領下,秉持初衷服務理念,使居家及洗腎病友獲得最好的照顧,也讓主要照顧者獲得最好的支持,落實本院成為社區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及長期照護典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