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我們是臺灣 攝影展太管處展出
時間:2017-05-05 17:23:08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經典系列《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即日起於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地下樓特展室展出,展覽分「多元台灣」、「生活台灣」、「觀念台灣」、「挑戰台灣」四個部分,透過經典的攝影作品與主題切入,加深參觀者對於臺灣社會多樣面貌的認識,也更深層的省思,如何面對時代的轉變與環境生態的各種變化。

 

太管處-03.jpg

 

太管處處長楊模麟表示,99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經典雜誌「川流臺灣水經注人文展」於太魯閣遊客中心正式開幕展出,同時開啟了慈濟基金會每年定期與太管處合作辦理「經典影像展覽」的機緣,透過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經典雜誌專題展覽媒介,七年來持續建立良善的互動與合作模式,辦理展覽活動及影片展等,亦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觸角,共同來參與藝文活動,認識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慈濟基金會公傳處林弘展主任及經典雜誌陳世慧副總編輯亦出席了5月5日開展記者採訪活動。

 

慈濟-02.jpg

 

慈濟基金會、經典雜誌與太管處共同舉辦《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包含「多元臺灣」、「生活臺灣」、「觀念臺灣」、「挑戰臺灣」等主題,深入探討信仰、族群、飲食、建築、生活空間、機車文化、便利、教育、運動風氣、媒體、產業、災難等面向。多元族群薈萃於臺灣,型塑了臺灣人的民族性、建構了臺灣人的生活樣貌,並牽動著臺灣人的觀念和情感,而我們都應學會尊重彼此,才能齊心面對挑戰。

 

太管處-01.jpg

 

慈濟基金會表示,感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年來的成就及支持,讓經典雜誌專題攝影展覽每年都得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展出,讓來自各方的遊客深入認識環境保護、人文采風等各類主題,一同為發掘、紀錄臺灣美善事物努力。

 

《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6年7月2日止,於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特展室展出,透過23幅的展示看板,帶領觀者一窺多元的臺灣面貌,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前往參觀並從中探索答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