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壽豐鄉106年度模範母親、模範婆媳、孝行楷模表揚
時間:2017-05-05 15:01:04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壽豐鄉公所106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今天上午於鄉內文化中心溫馨登場,由鄉長張懷文親自主持,鄉內15村的模範母親、模範婆媳及孝行楷模共計55人被提名接受各界表揚,場面熱鬧歡欣。

 

壽豐-02.jpg

 

壽豐-03.jpg

 

張懷文表示,母親在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張羅大小事,是孩子們最溫柔的避風港,其實公所辦理節慶活動行之有年,但每每到了母親節,感受特別深刻,因為現場總是熱鬧又溫馨,看到不少家庭是全家出動與母親一同分享榮耀;而各村接受表揚的孝行楷模,每位授獎人背後都有一段不輕易為外人所知的辛酸歷程,他們的孝行受到地方上的肯定,尤其現代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更是希望透過地方好事傳達正面能量;另外獲獎的婆媳代表也很了不起,能彼此疼惜尊重,帶動家庭和諧相處的氣氛,實屬難能可貴,盼彼此都能珍惜緣分,也將孝心傳承下去。張懷文最後也不忘提醒在座鄉親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保持運動的習慣也鼓勵大家多多參與社區活動,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才是自己與親人們最大的福氣。

 

壽豐-04.jpg

 

今年度平和村的王林玉子女士獲壽豐鄉模範母親代表,他「言教不如身教」的原則讓他的子女在不同領域各有成就,王林女士與先生退休後在家享受天倫之樂,平時也參與社區活動擔任義工,深獲鄰里讚許;豐坪村陳和子女士和魯秀蘭女士則是壽豐鄉模範婆媳代表,兩人克勤克儉的個性攜手維持家務,魯秀蘭不但全心照顧公婆也盡力支持先生的事業,婆媳兩人在家務閒餘時也不忘關懷村內弱勢、熱心公益。以上都將代表壽豐鄉前往花蓮縣政府接受縣長表揚。

 

壽豐-01.jpg

 

壽豐-05.jpg

 

壽豐-06.jpg

 

當天活動出席人員包括有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處助理賴芸貞、立法委員徐榛蔚壽豐服務處主任彭榮華、花蓮縣議員徐雪玉、台灣觀光技術學院校長劉國成、壽豐鄉代表會主席張仁俊暨各代表、壽豐鄉十五村村長、壽豐鄉衛生所主任張聰仁、中國國民黨壽豐鄉黨部主委張美蘭、主任張天民及地方各機關協會代表等人都一同出席共襄盛舉。

 

一、106年度模範母親

 

平和村

王林玉子

樹湖村

黃秀英

溪口村

汪梅英

共和村

吳唐妹

壽豐村

徐蘭妹

志學村

潘富妹

鹽寮村

林連春

水璉村

姚阿綢

池南村

陳秀菊

米棧村

朱春梅

月眉村

張蓮嬌

豐坪村

林美妹

豐裡村

徐美亭

光榮村

陳一星

豐山村

張徐玉淋

 

二、106年度模範婆媳

 

豐坪村

陳和子  魯秀蘭

平和村

彭蕭金  劉瓊濘

志學村

葉春妹  黃佩雯

池南村

陳秀菊  范氏玉莉

壽豐村

蔡英蘭  潘嘉音

共和村

謝惠美  劉立滿

豐裡村

馬張玉蘭  吳奉瑾

樹湖村

李鶯鳯  李春美

溪口村

陳珠玉  林香蘭

米棧村

張金花  黃淑娟

月眉村

陳阿拔  林莉

水璉村

溫秀娥  鄭主美

光榮村

呂利妹  楊琇惠

豐山村

李秀鑾  徐惠珠

 

三、106年度孝行楷模

  

平和村

朱漢明

志學村

林希富

壽豐村

何恭上

共和村

楊詠昕

樹湖村

葉秀娥

溪口村

葉又華

米棧村

蔡新湧

月眉村

張婌慧

鹽寮村

林秋蘭

水璉村

周阿美

光榮村

楊琇惠

豐山村

于靜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