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手牽小手,嘉里合作樂無窮
時間:2017-05-05 15:27:54 來源:嘉里國小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新城鄉嘉里國民小學,為了教育學生感念親恩、珍惜手足之情,培養孝順、友愛之情操,激發兒童愛心,能處處關懷別人、尊重他人父母及長輩。特別於母親節前舉辦一場「慈孝家庭楷模大手牽小手合作樂無窮」主題展, 本次活動邀請到數位花蓮縣內知名的書法家、藝術家,當場揮毫,讓學生能近距離觀賞到大師們創作的過程。將活動會場分成四區,大師們不但能傳達創作理念,且能更接近孩子,來進行「一區一特色、一人一專長」之多元藝文發展教育。另也由請專業老師教導學生進行免費手作DIY教學,親手製作送給母親的鳳梨餅及糖果盒,現場充滿書卷氣及溫馨的氣息。

 

嘉里-06.jpg

 

嘉里-01.jpg

 

嘉里-03.jpg

 

嘉里-04.jpg

 

紀忠呈校長表示,受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補助,本校舉辦一系列的慈孝家庭楷模活動,今天邀請到,花蓮縣清溪新文藝協會的顏文堂老師及饒國全老師、花蓮縣書法協會林岳瑩老師及曾鴛鳳老師,到校集體揮毫,為活動揭開序幕。學生圍繞在藝文老師身邊,一邊觀賞大師揮毫、一邊認真聽著大師解說,會場充滿對藝術文化喜愛的氛圍。另請到原創多媒體工作室的劉品榮老師,指導一至三年級學生製作鳳梨烤餅,學生發揮創意,利用媽媽的肖像,在烤餅上作畫,作為送母親節的禮物,各個不一樣造型的媽媽、維妙維肖,表現出孩子對母親的孺慕之情。另四至六年級則製作手工糖果盒,學生以現有的飾品,在糖果盒上裝飾及構圖,成品帶回家送給媽媽,當作家中的客廳的新亮點。

 

嘉里-02.jpg

 

嘉里-07.jpg

 

嘉里-05.jpg

 

嘉里-08.jpg

 

嘉里國小重視品德教育生命教育與藝文教育,在綜合課程中融入各領域教學,設計多元有創意的教學活動,透過多元活動與展演,激發教師創意教學、學生快樂學習的精神,讓學生親自體驗探索,實際對家人表達感恩之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