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千人一同乘風破「浪」
時間:2017-05-08 15:40:11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2屆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於昨(7)日於台東長濱國小盛大開跑,本次總計吸引逾1900名國內外馬拉松好手報名參與,也利用本次馬拉松賽事,透過雙腳讓所有選手一覽金剛大道海天一線美景。本次與會長官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維玲、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王國政及台東縣長濱鄉鄉長潘淑芳等貴賓一同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本次賽事分為42K全馬組、21K半馬組以及7.5K樂活組,其中21K半馬組邀請到岸三地最速藝人跑者、同是在地人的宇豪擔任出發領跑員,帶領大家欣賞東海岸獨有的雙浪絕美景致。

 

金鋼-01.jpg

 

金鋼-02.jpg

 

本次賽事組別分為42 km全馬組、21km半馬組及7.5km樂活組。賽事路線從長濱國小出發,不論全馬組、半馬組還是樂活組,於3.2公里一過彎,就踏上金剛大道,兩旁結實累累的稻浪與遼闊太平洋的海浪立刻映入眼簾,接著沿台11線行進,沿途經過八仙洞、長虹橋、忠勇部落、靜浦部落等東海岸特色景點。甫於2017香港渣打馬以1小時28分打破個人半馬PB的兩岸三地最速藝人─宇豪也首度參與在家鄉舉辦的21K半馬組,本次以1小時42分21秒、分組排名第三的好成績完賽,原本就規劃以慢步調欣賞賽道美景,完賽之後表示果然沒有讓他失望,沿途景致真的非常的美麗,並笑著提到與其說是雙浪馬拉松,倒不如說是四浪─海浪、稻浪、熱浪以及山浪,台東太陽的熱情加上有挑戰性的坡度,其實讓賽事的難度往上提升,但對於自己的表現還是非常滿意;來自德國莊凱德本次利用回台灣度假期間順便參與半馬組賽事,他覺得台11線的山海景緻及清新空氣令人心曠神怡,而沿途的啦啦隊及充裕補給更讓跑程增添豐富度,並希望下次可以邀請德國友人一起來參與。本次21K半馬組男子總排第一賴瑞安(1小時32分00秒)、女子總排第一方巧玲(1小時49分33秒)來自於花蓮同個村子,並異口同聲的大讚跑下去的動力,完全是因為賽道啦啦隊的加油以及工作人員的熱情補給才能順利奪得第一。

 

金鋼-05.jpg

 

主辦單位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為所有跑者加油打氣,特於昨(6日)與台東縣長濱鄉公所合作首次舉行選手辦桌之夜,提供在地17道美食佳餚與精彩舞台表演,讓跑者們能著實感受在地的熱情,更能享受當地民俗風情以及以悠遊的方式來個輕旅行,帶動長濱鄉周邊觀光風氣,每位參與貴賓皆大讚豐富的菜色及熱情的原住民舞蹈迎賓方式,讓大家直呼過癮並紛紛表示明年度一定會再參與。

 

金鋼-03.jpg

 

金鋼-04.jpg

 

本次賽事為提升挑戰性,延續去年四大金剛挑戰賽,只要團體報名成員中全馬組或半馬組單一組別報名人數超過四人即可報名挑戰賽,21K半馬組及42K全馬組冠軍隊伍皆來自花蓮縣好手,分別為「操跑穩者2」及「花蓮吉安路跑A隊」,兩隊皆可抱走總價值12,000元商品提貨券。此外,本賽程搭配優質的路線補給,賽後更有來自長濱鄉當地特色伴手禮做為每一位全馬組及半馬組選手完賽贈品,比賽之餘,也希望所有參賽選手能在長濱好好放鬆、好好享受輕旅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