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代會定期會開議魏市長施政報告談願景
時間:2017-05-08 16:07: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二十屆第五次定期大會五月八日正式開議,市長魏嘉賢在施政報告時提到「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四大施政理念,他表示,市公所團隊將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穩健踏實地進行各項市政工作,逐步建構「活力城市,清新花蓮」的理想。未來施政目標則將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同時年底籌辦「2017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希望能為花蓮創造至少上千萬的觀光產值。

 

定期大會由市代會主席蘇美珠主持,她說,一連十二天的議程包括施政報告、各課室工作報告、各代表的市政總質詢,以及審議去年度的市政決算總決算和公共造產基金附屬單位決算等。蘇美珠提醒,總決算猶如市政成績單,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能更切合實際。

 

代表會-01.jpg

 

魏市長施政報告時將他從去年十一月至今的施政工作做詳細報告,包括持續改善基礎建設,營造安全生活環境,其中包括健全道路與排水工程,持續施作公共工程設施。而在社會福利方面,則強化社福關懷,營造友善有愛城市,包括為長者謀福利,加強社會救助,營造社區發展,並且妥善分配慈愛基金,讓各界的善心資源可以用在刀口上。

 

 

市代會-02.jpg

 

而在傳承多元族群文化方面,則致力推動各部落發展與創新工作,未來也將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更多經費,以扶持各部落文化推展與延續。至於客家文化的推展,魏市長表示,市公所積極輔導辦理各項客家文化推展業務,近七個月來獲得客家委員會各項補助活動與建設經費。最近「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規劃案的補助經費也獲客委會全額核定,期盼這項工程完成後,可為花蓮市塑造出「好客」意象。

 

魏市長的施政報告還提到持續辦理各部落傳統手工藝研習活動,建構健康活力花蓮,推廣市民運動風氣,同時加強觀光活動宣傳,促進產業交流發展,讓世界看見花蓮。

 

在未來施政目標方面,魏市長提到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他說,提供花蓮市長者良好的長照環境,是市公所未來努力的方向。魏市長表示,對花蓮市的社區長照目標概分為短、中、長期三個進程,短期內將各社區活動中心及花蓮市的閒置建物規劃、修建為符合C級巷弄長照站標準之友善空間;中期目標則是協助各據點訓練專業照護人員所需經費、地點及其他軟硬體設備,務求推動本市照護人才的永續培育;長期目標則將花蓮市各福氣站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除可提供社區家庭短時間托照長者服務之外,更希望能成為如同長者的幼兒園,每天會有不同的課程確保社區長輩們的身、心、靈健全發展。

 

此外,市公所目前正積極籌辦「2017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預計受理報名人數約六千人次。魏市長說,這項活動將以運動觀光精神,結合在地觀光業者及社區民眾進行城市行銷,期能延伸可觀商機效益,創造至少上千萬的觀光產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