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記憶裡的老屋‧影像重現風貌,新銳設計師快閃百貨微美館
時間:2017-05-16 16:26:52 來源:花蓮遠百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遠百邀請新銳設計師鄭培哲進駐微美館,獨特個人風格將台灣老建築以嶄新風貌重新呈現,設計師鄭培哲耗費三年時間累積作品,此次帶來「紙上明治村與記憶磨石地」台灣建築插畫展,是鄭培哲首次於花蓮展出,邀請花蓮鄉親入館體驗台灣老建築的記憶巡禮。

 

遠百-01.jpg

 

遠百-02.jpg

 

遠百-06.jpg

 

設計師鄭培哲曾於2009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獲獎後積極持續創作並建立個人品牌「行動一人郵遞」,活躍於台灣文創設計領域。近年走遍台灣各地尋訪老式建築,從北到南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足跡,設計師鄭培哲表示,能夠透過畫作喚起大眾對老建築的喜愛,是他能夠為這片土地盡的一份心力,作品中有許多建築目前已經拆除,在創作的過程必須尋找許多文本及資料照片才能畫出原貌,雖然辛苦但是有一種如果現在不趕快畫下來,以後就更難看到了,因為這樣的使命感驅使,今天才能有這些作品和花蓮的朋友見面,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讓大家感受到建築的溫度。

 

遠百-07.jpg

 

遠東百貨花蓮店副店長曾天賜表示,台灣有很多文創的軟實力,今天很開心花蓮遠百邀請到台灣新銳設計師鄭培哲先生,帶來一系列建築插畫作品,很感謝設計師在月初忙完台灣文博會後,立刻把作品移師到花蓮遠百微美館,讓花蓮的鄉親不用前往台北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作品。讓百貨擁有不同的色彩一直是微美館希望讓大家看到的,希望透過每一次的展覽讓大家有不同的感受,期待這次邀請到重量級的作品大家會喜歡。

 

遠百-05.jpg

 

遠百-04.jpg

 

遠百-03.jpg

 

「紙上明治村與記憶磨石地」台灣建築插畫展,即日起至5月30日於花蓮遠百1F微美館展出,展覽期間還有集章尋寶活動,於1F服務台領取尋寶集章紙,即可於全館尋找記憶印章,集滿四個可至1F服務台兌換精美好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