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藝林天下-東華大學藝設系教授聯展
時間:2017-05-17 17:42:11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藝術情趣融入歷史舊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群,首次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展出。由花蓮縣文化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縣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與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共同辦理「在地方~洄藝‧森坂」系列主題藝術節慶活動,5月16日起至6月18日止,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林業生活館展出「藝林天下~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空花水月-黃琡雅(縮檔).jpg

 

共存-吳偉谷.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林田山林場在日治時代稱為森坂,是「森林茂密的山坡」之意,漢字寫作摩里沙卡,園區內日據時期繁榮風華的歷史建築與人文遺跡保留完整。本次展覽「藝林天下」,將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們多元的藝術創作能量帶入園區,遊客來此除了感受自然山林探賞舊舍與滿園蒼鬱的景色,亦享受人文氣息與藝術饗宴。本次教授聯展「藝林天下」呈現藝術家不同的創作對談與交會。這群藝術家老師們平日除了從事藝術與設計播種的專業教育工作,也非常專注於個人的創作領域,本次聯展有油畫、彩墨藝術、書法、視覺設計、產品設計、數位攝影,立體雕塑等豐富多元藝術語彙,描述著創作者不同的生命記憶與故事。

 

林管處-東華-02.jpg

 

空花水月-黃琡雅(縮檔).jpg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主任廖慶華表示:本系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及自由的風氣,這點也反應在老師的創作身上。老師們學術養成來自不同的國家,創作媒材與風格獨樹一格,所以非常有看頭。而國立東華大學,被譽為花東縱谷裡的第一學術殿堂,藝術與設計系也期待透過這次展覽,結合東部花蓮的美麗山水與優質環境,孕育在地文化與創造的真實情感,融入多元藝術能量與在地共生共榮!

 

//藝林天下//展覽資訊//

地點: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林業生活館

展期:2017年5月16日(二)~6月18日(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週一休館 

誠摯敬邀大家蒞臨「藝林天下」,親身感受這場森林與人文藝術的饗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