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港區扶輪社捐贈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輔具
時間:2017-05-17 17:48:48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為表彰善行、申謝公益捐贈義舉,於今天上午在花蓮醫院藝文廣場舉辦輔具捐贈儀式,由蔡興治院長代表醫院表揚花蓮港區扶輪社支持花蓮醫院發展長期照護服務,照顧花蓮縣鄉親及弱勢民眾的理念與作為。

 

花醫-01.jpg

 

花醫-02.jpg

 

花蓮縣港區扶輪社成立自今,恰逢40周年,港區扶輪社社長羅子憲與下屆社長汪稚洋一同率領社友捐贈40輛輪椅以及弓形手杖40支,象徵港區扶輪社投入社會公益40年熱忱不減,服務計畫主委黃明隆表示,這次的捐贈活動是由花蓮港區扶輪社發起,在聯誼主委林有志社友的牽成下,與同為社友的嵩耀石材(股)公司董事長葉逢時一起共襄盛舉,支持花蓮醫院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照護。

 

花醫-03.jpg

 

花蓮醫院就診病患多為高齡、或是因為意外、疾病導致肢體障礙的朋友,此次愛心捐贈讓花蓮醫院將舊輪椅整個汰舊換新,且此次新購置的輪椅增加防傾斜裝置,提升病患與家屬使用輔具時的安全係數。這些輪椅將用來幫助民眾就醫與住院使用,讓民眾有更舒適與安全的就醫工具。 

 

蔡興治院長表示本院響應長期照顧2.0計畫積極發展長照服務體系,以本院評鑑優等的護理之家及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經驗,連結社團法人一粒麥子基金會,長期耕耘在地社會福利服務,且結合花蓮市各社區及關懷據點,協助設置巷弄長照站,發展具在地化特色的服務,是實踐「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的重要長照措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