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觀師生戰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賽獲一金一銀二銅
時間:2017-05-18 16:01:1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楊錦騰教授帶領林裕益、黃佳葆、宋郁慧和胡志強等四位學生,前往香港參加《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將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廚藝高手在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PK廚藝。經過一番較勁後,楊錦騰老師個人以「現代中式熱盤烹調有機全雞」獲得金牌及「現代中式熱盤烹調創意前菜」獲得銀牌,胡志強和林益裕同學獲得銅牌,成績不俗,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為之喝彩。

 

台觀-02.jpg

 

楊老師表示,和四位同學一起到香港參賽,在賽前經過多次練習,感謝評審肯定「現代中式熱盤烹調有機全雞」,給予全場最高分,獲頒金牌的殊榮,尤其感到欣慰的是學生能在賽場上展露廚藝天分,這次評審分為四大項,首先要將準備所有材料和工具,其次是正確及專業的準備功夫及份量,再者是擺設和外觀和創新,最後是在味道方面,必須面面俱到才能脫穎而出。

 

台觀-03.jpg

 

其中銅牌得主胡志強同學就讀台觀進修部,他表示,從小在媽媽的薰陶下,對料理相當感興趣,一直期望像媽媽一樣廚藝精湛,出社會後到北部從事餐飲工作15年,目前準備回到花蓮開設私房料理餐廳,因此來到台灣觀光學院就讀,感謝楊錦騰老師地用心指導,讓我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賽,且在比賽中得到肯定,往後在廚藝路上仍會持續努力,將美味帶給更多人。

 

台觀-01.jpg

 

台觀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師生走出校園,透過國際競賽激發學習力與國際視野,並發現自己的專長,培養自信心,這次楊錦騰師生能在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獲得肯定,學校以他們為榮,期望他們繼續精進廚藝之路,實現人生夢想。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