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興里道路改善,魏市長:給社區居民安全用路環境
時間:2017-05-18 16:27: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改善社區道路交通環境,花蓮市公所向縣政府爭取經費,將國興里碧雲莊社區內的花崗石人行磚頭步道打除,重新鋪設柏油路面。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了解施工狀況,並慰勞施工人員的辛勞,他說,當地早期寧靜步道由於沙石路經常下陷,造成石磚鋪面凹凸不平,雖曾多次改善,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這次將石磚打除,重新鋪設柏路面,讓社區居民有個安全的用路環境。

 

市公所-02.jpg

 

今天上午,魏市長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國興里,視察當地道路改善工程的施作現況。國興里在十多年前曾經引進交通寧靜區建置計畫,在社區主要道路街口鋪設花崗石人行磚頭步道,其用意與跳動路面的設置類似,讓汽車行進時可以主動減速。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表示,國興里長俞慧君與當地居民向市公所反映,寧靜步道設計當初的發想很好,但除了需視駕駛人的公德心之外,石磚底下由於都是沙石地,長期經車輛輾壓,加上雨水流經石磚縫隙,把沙石沖刷,導致石磚不平整,反而製造更多噪音,甚至機車或自行車騎士行經現場,更容易因石磚凸起而絆倒,非常危險,也使得原本是要讓社區更為安全的設施,反而造成住戶生活上的困擾。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6.jpg

 

為改善這項問題,花蓮市公所向花蓮縣政府爭取150萬元經費,加上自編的100萬元,總計250萬元工程經費做為國興里道路改善工程使用。魏市長說,施作的地點包括介林九街、介智街、介禮街、介林五街及介禮街交叉口、介林五街及建德街交叉口等處,全面將花崗石人行磚頭步道打除,重新鋪設柏油。

 

該項工程近日內即可完工,魏市長感謝當地居民的配合,並提醒施作期間出入現場,務必要注意安全,也希望道路改善之後,能為國興里居民提供舒適安全的交通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