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原住民族髮藝文化教育協會部落義剪服務魏市長肯定
時間:2017-05-19 17:26: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原住民族髮藝文化教育協會部落義剪服務即日起展開,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國福社區活動中心,向理事長胡秀英及會員等人表達感謝,他表示,市公所未來會邀請多個社團到部落提供相關服務,讓部落可以活潑多元,也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6.jpg

 

今天上午,在國福社區活動中心有原民會補助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長者在志工帶領下做健康操暖身,魏市長也融入其中,和老人家一起做運動。他說,短短三分鐘的健康操不但能活絡筋骨,更讓人精神飽滿,而且從現場來看,長者們各個都很有活力,所以無論是上級政府補助的關懷據點,或是花蓮市公所辦理的福氣站,所設計的單元課程,都可以讓長者有著滿滿的收穫。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原住民族髮藝文化教育協會每年都會定期到部落辦理義剪服務,這次在市公所補助下,即日起至七月止,在花蓮市安排了五個場次的義剪,首場從國福社區展開。理事長胡秀英表示,部落裡有些族人由於健康狀況而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有些人則因為經濟因素的影響,未能關注到自己的容貌,因此透過協會志工的服務,希望除了義剪之外,也能提供紓壓按摩,修剪指甲與刮鬍子等服務,來保持身體的衛生健康。

 

市公所-05.jpg

 

在理事長胡秀英提議下,魏市長也親身感受被義剪的服務,他透露,魏家三代的頭髮都是胡理事長打理的。仔細一問才知包括魏市長的爺爺、伯父魏木村等人的頭髮過去都是胡秀英巧手修剪的,如今再加上魏市長,所以才有三代服務。現場多位長者得知後,都說能有這樣的因緣不容易,也證明了胡秀英理事長的髮藝技術受到肯定。

 

市公所-04.jpg

 

看到志工們的熱情,魏市長表示非常感動,也感謝胡秀英理事長與會員們長期為部落族人提供義剪服務,他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團體來到部落,透過公部門的整合為長者們提供優質服務,讓社區更加活潑可愛,也讓族人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原住民族髮藝文化教育協會其他義剪服務的場次分別為六月二十一日上午九點半在中山路佐昌天主堂、六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半在中美路美崙天主堂、七月五日上午九點半在國福里土地公廟、七月十一日上午九點半在主權里活動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