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與海星中學合作,推展青創客家時尚人才研習
時間:2017-05-20 17:16:5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繼兩年前與海星中學合作客家服飾設計推廣之後,今年再度與該校合作,以人才培訓研習為主軸,推展青創客家時尚班,由海星服裝學程的學生將客家服裝與時尚接軌,成為生活服飾。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該校感謝師生致力客家服飾設計,希望未來能積極培育更多年輕學子投入青創產業。

 

市公所1.jpg

 

「青創客家時尚班~靚」是花蓮市公所與海星中學首度合作,以人才培育研習為主軸的精神,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新思維設計,發展屬於在地客家精神和創新元素的客家創新意象。

 

魏市長二十日偕同客家行政事務所長謝美惠前往海星高中,向參與這項研習計畫的師生表達感謝,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偕同指導老師陳媛琴與研習班的學生熱情歡迎,也感謝花蓮市公所提供學子創新設計的機會。

 

市公所4.jpg

 

一般人對於客家文化的印象是含蓄內斂,而客家服飾則是樸實不奢華。為打破刻板印象,「青創客家時尚班~靚」的學員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客家美麗的圖案與時尚結合,進而綻放出新的火花。

 

陳媛琴老師說,海星中學服裝學程三年級的學生沿用去年客委會推廣的客家花布,設計一系列適合年輕款式連帽上衣及連帽洋裝,並將蝴蝶結釦取代傳統的一字釦,而在花蓮市公所支持推廣下,今年則開發出一系列客家油桐花及牡丹花圖案的雪紡紗,配合雪紡紗的特性再設計三款洋裝及五件晚禮服,希望能將時尚設計帶入,讓客家服飾走向國際舞台。

 

市公所3.jpg

 

魏市長參觀學生的設計,給予高度肯定,他說,希望未來花蓮的大型活動像是夏戀嘉年華等活動,主持人也能身著海星學生設計的客家服飾站上舞台,讓年輕學子的設計有更多曝光亮相的機會。

 

市公所2.jpg

 

魏市長感謝客家委員會支持花蓮在地許多的計畫案並給予經費補助,這次與海星中學合作,希望能鼓勵年輕朋友投入客家相關產業,透過年輕人的思維,發展屬於在地客家精神和創新元素的客家創新意象。

 

將蝴蝶結釦取代傳統的一字釦,並且設計連帽洋裝的戴呈娟,由於服飾整體予人活潑青春的意象,已有不少人向她預訂作品;而以雪紡輕飄的特性所設計的晚禮服與小禮服,充當模特兒的費甄與許紓雯都表示,高腰的設計適合任何身型,而且結合時尚的元素,未來希望客家服飾也能成為流行的關鍵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