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東當歸、丹參、紅糯米料理即時包,便利商店買得到
時間:2017-05-22 17:00:3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為輔導臺灣東部地區農業產業升級,邁向一級生產串聯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產業六級化」目標發展。經產、官、學合作,並連結在地農民,以東部具發展潛力的當歸、丹參、紅糯米等特色農產為原料,開發製作料理即時包,與便利商店通路合作販售,期透過末端需求拉力,帶動在地農業成長,進而創造政府、業者、農民三贏局面。

 

農糧署-04.jpg

 

產官學合作開發料理 便利商店買得到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此次和臺灣觀光學院、臺灣大學產學合作、連結民間食品加工業者及在地農民,以當歸、丹參、紅糯米等花蓮特色農產,推出「丹參當歸雞湯」、「丹參當歸排骨湯」、「紅粟米香珍寶粽」等三項料理即時包,並結合便利商店通路商進行產品行銷販售,讓消費者不用到花蓮也能品嚐到東部地區當地農產品新鮮好味道。該分署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農商合作模式,讓更多人認識與品嚐東部地區優質農產品,也籲請消費者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到便利商店預訂採購。

 

農糧署-06.jpg

 

達人推薦 料理好風味

今天上午的料理即時包發表記者會中,當歸、丹參種植達人張再進表示,民眾對於這兩種農作物,大多停留在只能用於藥膳料理的觀念上,其實,新鮮的當歸與丹參有其相當獨特的風味,而且營養價值極高,烹煮方式簡單,也可十分的多樣化,相當適合作為家庭餐桌上的料理。他相信這次合作開發「丹參當歸雞湯」、「丹參當歸排骨湯」兩種湯品即時包,可以讓更多人品嚐到東部農作的好品質與風味。

 

農糧署-07.jpg

 

農糧署-08.jpg

 

農糧署-09.jpg

 

農糧署-05.jpg

 

紅糯米種植達人蕭明山則表示,紅糯米為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傳統作物,常用於一般食用、祭祀或是慶典上,當時他為了維持土地生態與族人的健康,堅持利用有機栽培方式種植,期能達到環境的永續,同時保留族人尊重土地的文化。經由這次合作開發的「紅粟米香珍寶粽」,於便利商店中銷售,他很開心全台各地的民眾,都可以食用到太巴塱族人堅持與用心栽種的紅糯米,更希望藉此傳遞健康飲食的觀念。

 

農糧署-01.jpg

 

農糧署-03.jpg

 

農糧署-02.jpg

 

農商合作 創三贏

東區分署表示,花東地區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其純淨水源與無汙染環境,及原民故鄉等特性,造就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為開創農產商機與永續發展,該分署結合產、官、學多方的合作模式,逐步推動東部農產業六級化的目標。這次料理即時包的開發,連結在地農民,以農商合作模式,建立創新的銷售通路,期經由政府的輔導與產業媒合,讓農民從需求端的成長,來帶動在地農業的發展,創造政府、業者、農民三贏。

 

農糧署-04.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 /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