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慰問原住民急難救助戶希望暫度難關
時間:2017-05-24 16:33: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慰問原住民急難救助戶,其中有四戶是醫療補助,一戶是老人生活扶助,魏市長對於他們的境況表示關懷之外,也希望市公所的急難救助方案能協助他們暫度難關。

 

魏市長偕同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以及原住民族行政課長曾雅婷等人前往民孝、國強、國裕、國華及主農等里慰問五戶急難救助戶,除發給急難救助金之外,並轉贈公益社團與宗教團體贈送的生活物資。

 

魏市長表示,透過慰問及發放急難救助金的實質行動,希望能協助受助戶暫度難關,也藉由關懷互動來更深入了解個案的境況,除了公部門的社福資源之外,也能協助為他們爭取更多民間公益團體的資源。

 

市公所-02.jpg

 

六十三歲的林先生,住在民孝里華東,以打工為業,日前到吉安應徵工作,不慎發生車禍,身體多處骨折,雖已出院,但行動需靠助行器,醫師囑咐要休養三個月並持續復健,由於林先生獨居,生活必須自理,加上並無積蓄,養傷期間無收入來源,生活陷困境。

 

 

市公所-01.jpg

 

五十歲張先生,住在國強里豐村,原本在桃園客運擔任駕駛,今年初因身體不適送醫急診,診斷發現為病毒性肝炎,且急性惡化,住院兩個多月後才出院,醫囑需多休養。而他的妻子也因工作長期接觸化學原料引起肺部吸入性呼吸困難,去年六月接受肺部惡性腫瘤手術,目前追蹤治療。

 

住在國裕里富裕17街的徐先生,有多重病症,四十四歲的女兒因身障長期安置在羅東療養院,最近病情穩定回到花蓮,父女二人的生活經濟來源需靠徐先生的中低收入老人生活補助金,以及女兒的低收身障生活補助,生活相當艱辛。

 

市公所-03.jpg

 

在國華里中山路443巷四十五歳林姓婦人,四年前因身體不適,住院後診斷發現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長期使用藥物控制治療,四月再度急診住院,目前已出院需追蹤治療。全家生計仰賴丈夫馮先生在飯店擔任行李員的收入,薪資支付每月三千元房租外,其餘則為一家四口家計支出以及為林姓婦人購買的營養品。

 

住在主農里福建街26巷的宋姓老婦八十八歲,兩年前因中風癱瘓在床,今年二月又因發燒及呼吸困難送醫治療,老人家肺部器官嚴重衰竭,必須不時抽痰及呼吸器,並以鼻胃管進食,老人家的照料均由兒女及媳婦二十四小時輪流照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