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衛生局傳佳績,獲頒流感防護績優獎
時間:2017-05-25 15:44:56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5年度全國疾病管制業務考評成績出爐,花蓮縣傳佳績勇奪二項大獎,榮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頒發「105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考評」丙組計畫完成績優獎及「105及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考評」丙組流感防護績優獎。所推動的疾病防治與健康促進績效,獲得中央主管機關高度肯定卓越的成果。

 

衛生局.jpg

 

花蓮縣衛生局李宏滿局長表示,花蓮縣能榮獲流感疫苗接種獎項,必須特別感謝傅崐萁縣長及花蓮縣議會32位議員高度重視縣民健康,在縣府財政困難下,仍由縣經費提撥疫苗配合款,大力支持花蓮縣衛生局各項疫苗接種,讓衛生局及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同仁能再度展現優秀的工作成果。施打疫苗是當前全球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因此非常積極宣導全縣流感疫苗接種與社區主動式接種服務,大幅提升65歲以上長者及各類接種對象等流行性感冒的免疫力,105年花蓮縣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接種完成率達59%,優於全國49.2%。

    

李宏滿局長進一步表示,花蓮縣地形狹長,為了民眾接種便利,避免舟車勞頓,提供貼心的在地化服務,在各個社區部落聚會場所廣設接種站,於全縣設立155個接種服務站,同時與縣內47家醫療院所合作,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提升接種便利性;此外,針對居家護理及行動不便民眾,提供行動到宅接種服務。106年度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始接種,當日雖適逢周日休假日,各衛生所仍將全面動員提供接種服務,提升縣民的防疫保障,落實健康平權的理念。  

   

李宏滿局長呼籲,接種疫苗固然能夠降低罹患流感的機率,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要訣,日常生活中應重視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同時也要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將能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罹病機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