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女265名師生體驗飢餓展現活力與熱情
時間:2017-05-26 15:34:30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飢餓體驗DIY已在全台展開!為回應東非糧荒危機議題與戰火中難民生存急迫救援需求,國立花蓮女中師生熱血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265名師生於今天中午在校內體育館舉辦「飢餓體驗營」,透過營隊中的影片欣賞及議題分享,師生們共同感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救援關懷精神。

 

世展-03.jpg

 

早晨07:30於花蓮女中體育館熱情展開「飢餓體驗營」,活動開始由花蓮女中程膺校長帶領參與飢餓體驗營的師生共同宣誓,關懷在糧荒中人民的需求,程膺校長更藉此勉勵在場所有學生:「飢餓體驗營不只是一時的活動,更要同學們學習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透過飢餓體驗的活動,思想並在年輕的生命中埋下良善的種子,同時引用聖經帖薩羅尼前書1:3『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期勉在校同學未來有能力要做個手心向下的人,幫助世界角落許多脆弱的生命。」

 

世展-02.jpg

 

連續12小時的饑餓體驗,花女學生們費盡巧思讓飢餓體驗餓,餓得有活力、有熱情;活動中接連有舞動社、音創社、熱音社、六弦社、童軍社、康輔社,接力帶來充滿動感與活力的演出,現場亦透過小組議題討論與分享,讓在場同學更加深刻了解全球糧荒危機、戰火中難民生存的急迫需求以及國內高風險與特況家庭的各項人道救援議題之重要性。籌辦此次飢餓體驗營的營長簡宜蓁同學更表示,除了活動中體驗飢餓的感受之外,進而反思「自己的存在」與「世界公共議題的連結」,身處在物質環境豐沛的台灣,我們更應該認真思考可以為這個世界的需要做些什麼,我們也應該相信,我們有能力可以做到。

 

世展-01.jpg

 

根據世界展望會最新緊急救援資料顯示,東部非洲四國衣索比亞、南蘇丹、肯亞及索馬利亞目前身處糧食危機並需人道救援的人數,已由2,200萬人攀升至2,500萬人,更以衣索比亞最劇,約有770萬人急需糧食救援。在敘利亞,進入第七年的內戰至今仍未止息,使得殘害、殺害及招募兒童成為兒童兵等暴力問題在敘利亞已成為日常;難民兒童的無助處境亟待國際社會付出更多關懷,不要讓敘利亞兒童成為消失的世代。而在台灣,因大環境經濟不景氣與貧富差距逐年擴大的影響下,許多弱勢家庭,當遭逢天災人禍,或其他意外變故時,生活立時陷入困境,弱勢孩童生活處境更顯艱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邀請花蓮鄉親齊心協力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糧食援助、難民關懷、急難救助等服務方案,幫助面臨戰火、糧荒、急難中的兒童、家庭獲得及時的援助與關懷;亦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和創意,與家人朋友、同學夥伴一同響應飢餓體驗DIY,並報名參加於7月15-16日在花蓮、彰化、高雄三地同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更邀請花蓮地區營友踴躍參加,展現身為地主的熱情,歡迎北部、宜蘭,以及台東營友一同參與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