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贈馬上關懷金,協助急難家庭度難關
時間:2017-06-06 17:43: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關懷弱勢,除了有各項法定社福補助外,還有慈愛基金專戶,協助弱勢、遭逢急難的家庭度過難關。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前往國福里慰問因車禍重傷的劉先生,他以打零工維生,於前日騎乘機車時不慎撞上電線杆,導致手臂與手指粉碎性骨折,由於李先生沒有相關的醫療、意外保險,故開刀及後續復健醫療高達10多萬元的費用必須自行籌措,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魏市長除贈1萬元馬上關懷金外,更交代社勞課陳思豪課長代為協尋其他民間資源協助,期盼減輕劉先生的經濟壓力。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接獲個案通知後,隨即啟動關懷機制,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探視並致贈馬上關懷金1萬元,魏市長相當關心劉先生的手部復原狀況,並交代需有充足的營養及睡眠才能讓患部早日康復,魏市長表示,市公所除了設有慈愛基金,提供遭逢急難的民眾即時的幫助外,還有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將各界捐助的善心物資做最妥適的運用,他更呼籲社會民眾,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弱勢,及時伸出援手給予協助,讓我們的社會更有愛、更友善。

 

市公所-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