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坐著輪椅也能體驗倒瓶的歡樂
時間:2017-06-06 17:45:0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身心障礙者保齡球運動體驗營,於今日下午在花蓮市大魯閣保齡球館熱鬧舉展開,一連三天邀請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等學生免費入場打保齡球,今天共有一百名師生參與,現場球聲隆隆,歡笑聲不斷,有的孩子雖然重度身障坐著輪椅,但在師長幫助下,也能一同體驗倒瓶的開心瞬間。

 

特教-02.jpg

 

國立花蓮啟智學校校長劉于菱指出,活動相當有意義,本次有九十多名學生分成三梯次參加,學校平時有學生打滾球、足球、羽球等運動,保齡球因所需經費較高,僅能透過資源協助,讓學生也能到場體會到專業的保齡球場。大魯閣保齡球館場地乾淨寬敞,又有電梯可搭乘,坐著輪椅的學生也能,透過保齡球斜坡軌道的協助,將球擺上軌道上,就能調整球滾動的方向,讓身障朋友也能輕鬆地滾出漂亮球路。

 

特教-04.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體驗營活動邁入第六年,除了讓身心障礙孩子能夠一起體驗保齡球運動的樂趣外,舒展筋骨,達到復健的功能,更希望尋找出能代表花蓮參加身心障礙運動會的合適選手。

 

特教-01.jpg

 

特教-03.jpg

 

許多心智障礙朋友第一次接觸保齡球,剛開始不知道拿法與玩法,透過老師們的指導協助,很快的一顆顆保齡球丟出就上手,越玩越開心,有些人用雙手滾球,也有人用扔的,坐輪椅的重症孩子,由老師協助拿球,也體驗到保齡球向前滾動的樂趣,場面相當熱鬧溫馨,大魯閣也特別準備輔具,來協助低功能的身障朋友一起享受玩球樂趣。   

 

特教-05.jpg

 

老師們看著院生及孩子在場上玩球,開心的說,感謝體育會及花蓮市長魏嘉賢幫忙與愛心,長期以來,機構及學校都持續的推展體適能運動,如果學校和機構的孩子,有這方面潛能當然值得鼓勵,但無論如何,現在光是透過運動所營造出的快樂氛圍,用正面態度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就已讓人相當欣慰。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