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特教生技藝有成,返校感謝師恩
時間:2017-06-07 16:03:09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成就每個孩子」不只是理想,在小型學校的弱勢學生身上,能夠具體落實,則更顯珍貴和令人感動。上騰工商考取五張證照的應屆畢業生黃詩雯7日特別與母親返校獻花給師長,黃詩雯母陳玉英除了感謝過去三年師長們對孩子的無私照顧與愛護之外,也分享了喜悅。黃詩雯除了獲得五張專業證照之外,也考取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更有多家民間企業向她招手。她說自從黃詩雯到上騰後,每天快樂上學,不只懂得待人接物的道理,並且充滿自信與活力,母親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上騰-01.jpg

 

黃詩雯的母親陳玉英說,詩雯的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在她就讀國風國中期間,也被判定屬於學習障礙的特教生,因此在做升學選擇時,她其實很困惑怎樣的安排對這個孩子的未來最好,也很困惑是否真的要讓孩子選讀上騰嗎﹖當時甚至有其他學校的老師至校家訪時跟她說,如果孩子來讀上騰,一定什麼都學不會,沒想到三年過去了,詩雯不僅獲得美容丙級、美髮丙級、C級彩繪、美甲乙級級丙級五張專業認證,錄取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但她目前規劃未來前往北部就職,擔任最hito的時尚造型師。

 

上騰-02.jpg

 

上騰-03.jpg

 

黃詩雯不僅親手利用彩繪專長製作感謝卡感謝師長,並且淚流滿面的說:謝謝溫智雄校長、導師林碧玲老師、時尚科主任曹玲玲老師、陳唐君老師以及上騰的所有師長,過去,身為特教生的她經常是被大家瞧不起的對象,但就讀高中以後發現上騰是個溫暖的大家庭,老師待她如子女一般關懷備至,是促進她成長的動力。黃詩雯又說,過去三年,學校經常帶領她參加各種社區服務,在參與這些志工服務的過程中,除了獲得社區民眾與長輩們的肯定,也讓她原本害羞的個性越來越大方得體,並從中學習應對進退與待人處世的道理,因此她格外的感謝上騰帶給她的榮譽與成長。

 

溫智雄誇獎陳玉英是偉大的母親,能把孩子調教得那麼棒;陳玉英則回應說,要不是上騰師長那麼用心,就沒有今天的詩雯。溫智雄強調,上騰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並且全力成就每一個孩子,也期盼花蓮的家長都能放心把孩子交給上騰,上騰一定會盡全力帶領這群孩子成長茁壯、勇敢追夢、築夢,實現夢想。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