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活化花崗游泳池市公所計畫打造兒童育樂設施
時間:2017-06-12 16:50:2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讓閒置多年的花崗游泳池有所活化,計畫將該處打造成為兒童育樂設施的場所,初步規劃以兒童戲沙池為主,所需經費1300萬元,由於市公所預算有限,僅能編列800萬元追加預算,市長魏嘉賢十二日邀請立委徐榛蔚前往現場會勘,希望透過徐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為花蓮鄉親與兒童打造一處適合親子共遊的休憩空間。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今天下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與民政課長潘堂盛等人前往花崗游泳池,向徐立委反映表示,花崗游泳池自五年前歇業至今,一直沒有突破性的發展,由於花蓮市缺少一處專屬兒童的遊樂場,因此市公所有意將該處重新改建,也藉此將閒置空間活化運轉。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說,透過專業打造,市公所將原來的花崗游泳池打造成為包括有曼波魚的造型沙坑、攀岩、溜滑梯等遊樂設施,未來希望能成為花蓮市主辦親子活動的戶外場地。魏市長表示,四月曾到國外旅遊,發現歐洲國家對於規劃親子戶外場域相當普遍,而在台灣有些縣市也推出屬於兒童遊樂區,但在花蓮則還沒有一處可以適合親子共遊的場所,所以透過這次的規劃,希望能為東部打造第一個專屬兒童遊樂的空間。

 

市公所-02.jpg

 

聽了魏市長以及顧問公司對整個規劃案的說明後,徐立委表示樂見其成,她說,打造東部第一座專屬兒童的遊樂場,一來讓親子共遊凝聚彼此關係,二來解決閒置空間的問題,她會在立法院努力為花蓮鄉親爭取。

 

花崗游泳池是台灣第一座游泳池,1922年7月為日本人所興建,至今近百年,由於設備老舊,加上私人營運及各中小學校附設的游泳池陸續興起,曾經荒廢十多年,民國91年雖然重新整頓另行標租,但在95年合約到期後又關門歇業,99年起再度重新標租,但僅營運兩年,業者不堪損失而主動停止營業,一直到103年6月合約到期後閒置至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