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改善公園遊樂設施市公所打造兒童安全遊樂環境
時間:2017-06-13 16:58:5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編列經費將白燈塔等多處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重新改善,並且鋪設安全地墊,為小朋友打造安全的遊樂環境。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視察遊樂設施使用情況,他說,未來除了持續環境維護之外,工程隊也針對親子公廁也做了詳盡的評估,讓公園可以成為親子共遊的場所,讓花蓮的孩子在幸福的空間快樂成長。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崘前往美崙地區的白燈塔公園,了解日前完工的兒童遊樂設施使用現況。現場正好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遊玩,小朋友在卡通造型的戶外遊樂場不斷爬上爬下,開心不已,而家長也不停幫孩子拍照,為他們的童年留下最歡樂的鏡頭。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看到小朋友充滿歡笑的臉龐,魏市長透露前幾天帶著女兒到白燈塔公園溜滑梯,也是這麼開心的畫面,而且一玩兩個多鐘頭還捨不得回家。魏市長說,花蓮缺少一座專屬兒童遊樂的場所,因此市公所追加預算並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要把花崗游泳池改建成為兒童遊樂區的公共設施之外,也將市區有些公園增設或改善兒童遊樂設施,並且加裝安全地墊,讓小朋友在充滿安全的環境中可以盡情遊玩。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編列250萬元經費,改善包括白燈塔公園、中韓公園、長頸鹿公園、大本運動公園與文中二綠地等五處的兒童遊樂設施。魏市長肯定由余世崘隊長帶領的工程隊成員,不僅在環境的維護,包括遊樂設施改善的規劃,甚至未來在親子廁所方面的規劃也都有詳盡的評估,希望把公園打造成為可親近的空間,也讓花蓮的孩子快樂幸福成長。

 

工程隊長余世崘以白燈塔公園老舊遊樂設施與改善後的遊樂設施做為比較,他說,過去的遊樂空間只考量到遊玩,但忽略了安全性,因此在市長指示下,工程隊先針對部分公園的遊樂器材來做改善,包括遊樂設施的多元功能之外,至於鋪設的橡膠安全地墊,可以讓小朋友在遊玩時不慎跌倒能有緩衝的作用,讓意外受傷的情形降至最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