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映相花蓮攝影比賽今舉行頒獎典禮
時間:2017-06-13 17:30:4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映相花蓮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今天下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崐萁在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的陪同下出席,致贈感謝狀給評審長梁太然,並逐一頒發獎座給得獎者,肯定參賽者以精準快門捕捉美景,期盼透過鏡頭讓世界看見花蓮、愛上花蓮。

 

攝影比賽-02.jpg

 

傅崐萁表示,花蓮的美如同美妙的音樂,繞梁三日,不絕於耳,無論春夏秋冬、陰晴雨天各有不同特色風情。每天早晨旭日東升、陽光普照之時,只要望向窗外雲霧繚繞的山景,所有工作壓力及疲倦頓時煙消雲散,期許所有熱愛攝影的朋友持續記錄,讓美景代代傳承。

 

攝影比賽-05.jpg

致贈感謝狀給評審長梁太然

 

彭偉族表示,得獎作品將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瞬間化為永恆,除了展現花蓮美景、捕捉在地傳統人文風情,也記錄了花蓮快樂豐足的一面,得獎作品將集結成冊,未來運用於城市行銷及觀光宣傳,讓世界看見花蓮土地最美麗、幸福的瞬間。

 

攝影比賽-01.jpg

 

攝影比賽-03.jpg

 

攝影比賽-04.jpg

 

「映相花蓮」攝影比賽分為自然景觀及地方文化等兩個類別,於去(105)年11月開始徵件,預計遴選100件作品。由於迴響熱烈,縣府加碼增加「休閒組」20個名額,以手機拍照即可參賽。參賽作品多達1,670張,共120件脫穎而出。

 

自然景觀類

 

第一名/楊宇芳/群山環抱豐坪溪.jpg

第一名由楊宇芳的攝影作品「群山環抱豐坪溪」奪得,作品呈現豐坪溪及山谷環繞的優美壯闊。

 

第二名/陳宛鈺/再見-白鐵仔.jpg

第二名為陳宛鈺拍攝的「再見白鐵仔」,為老光華號留下穿過客城鐵橋的悠然身影。

 

第三名/周政明/縱谷忘憂寄情六十石.jpg

第三名為周政明的「縱谷忘憂,寄情六十石」,為六十石山及秀姑巒溪捕捉晨曦灑落的美麗瞬間。

 

地方文化類

 

第一名/林辰儒/海海人生.jpg

第一名由林辰儒的「捕魚忙/海海人生」獲得,作品呈現漁民冒險與濤浪搏鬥的辛勤。

 

第二名/王昭貴/蓄勢待發.jpg

第二名的王昭貴以「蓄勢待發」為題,拍下遊客在波光粼粼的鯉魚潭開心啟航。

 

第三名/許承睿/豐年祭.jpg

第三名為許承睿的「豐年祭」,紀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全民歌舞同歡的情景。

 

自然景觀類及地方文化類的首獎皆由花蓮在地攝影家拿下,第二、三名則由來自雙北市的攝影家獲得。

 

今日與會貴賓包括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徐光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徐雪玉、游美雲、李秋旺、施金樹及陳英妹、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長劉玲玲、救國團花蓮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曾祈勝、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及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趙錫慶等人出席共襄盛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