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家扶募助學人,讓孩子上學不是夢
時間:2017-06-14 16:34:38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下課鐘響,十七歲的高同學趕著去打工,直到晚上九、十點才返家,年紀輕輕的她,自小即背負起家計的重擔,花蓮家扶中心為讓孩子可以穩定就學、安心上課,提供獎助學金,減輕就學負擔。這學期即將結束,新學期又將到來,不少家庭仍為孩子就學苦惱著,花蓮家扶中心希冀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助學行列,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家扶-01.jpg

 

該中心在新學期開始前,即為扶助孩童籌募獎助學金,希望在新學期時可順利發送,讓孩子做為學費、學雜費、書籍費等。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學子因為家計問題,提早進入職場,加上家長沒有高期待,希望孩子盡早出社會分擔家計,因而導致打工時間多於課業,甚至放棄求學。

 

 

家扶-02.jpg

 

因為家長對孩子的低期待,使孩子對高等教育失去信心,只能從事短期工或打工類型職業,即可能讓孩子成為貧窮二代,家庭邁向自立的終點又將更為遙遠。陳清輝指出,扶助青年多因家計而半工半讀,甚至身兼兩份工作,所賺費用不僅支應生活費,更是協助家庭分擔開銷,或不再向父母拿取生活費。

 

陳清輝籲社會大眾,掏掏口袋零錢,每天為孩子存下十元,一起加入花蓮家扶助學人行列,讓偏遠、清苦的孩子也能擁有夢想,以及翻轉未來脫貧的希望。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