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鑄強自治小市長上任魏市長頒發當選證書
時間:2017-06-14 17:11:2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立鑄強國民小學自治市小市長今天上任,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見證並頒發當選證書,他說,未來將邀請自治市小市長到公所體驗一日市長的行程,實際了解市政業務的推動與執行。

 

市公所-03.jpg

 

就任儀式在該校至善樓三樓階梯教室舉辦,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偕同該校學生向魏市長表達歡迎。魏市長頒發當選證書給自治小市長蔡沛希與自治市幹部曹雅惠、闕以諾、張橙等三人,肯定他們獲得大多數學生的支持,並期勉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務必要落實參選政見。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並頒獎表揚該校獲市長獎的應屆畢業生潘莉晴、徐弘哲、張家甯、鄭宇彤等四人,他說,為了不影響各校畢業典禮流程,特地在畢業典禮舉辦前到各校頒發市長獎的獎狀與獎品給獲獎的學生,鼓勵他們更上層樓。

 

市公所-01.jpg

 

對於自治市的運作,魏市長勉勵小市長與行政團隊成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他說,市長的工作可以琳琅滿目來形容,平日除了開會之外,還要督促市政建設進行、解決市民對公共議題的需求和建議,假日期間更有許多行程幾近滿檔,有時在趕行程當中還要停下腳步聽取市民的心聲。魏市長表示,未來將邀請各校小市長到花蓮市公所體驗一日市長的行程,了解市長平常都做些什麼,也讓小學生有機會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讓民主法治旳觀念從小扎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