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號召青年學子報名7/15~16飢餓勇士大會師
時間:2017-06-15 17:22:5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主題,號召全台民眾捐款響應支持,投入援助東非糧荒、搶救敘利亞難民、關懷台灣高風險及特況家庭等全球性人道救援行動。花蓮縣內國高中共有2,920名學生完成飢餓三十飢餓體驗營隊,並已有超過1,000名學生報名參加7/15-7/16將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世展-01.jpg

 

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花蓮縣境內各校國高中生共同以實際飢餓體驗的行動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關心處於糧荒與戰亂中的人民。日前,花蓮高中詹滿福校長特別利用午休時間向正在體驗飢餓的全體同學們分享「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詹校長更勉勵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期許自己完成幾個目標:首先,登一趟玉山,在海拔近4,000公尺的高山中感受空氣的稀薄與水分的缺乏,便能體會平日無止盡享受充足空氣與水分的生活是何等幸福;其二,透過社會服務讓自己走入人群成為眾人的幫助;最後,讓自己有機會實地走訪落後國家,和貧困的生命一起實際體驗匱乏的生活,進而體會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已然十分豐足。花蓮高中的同學亦透過各項熱情的活動接力讓體驗飢餓的過程依然精彩萬分;曾經參與過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的林皓磊同學分享中表示願意盡自己所能的關心並幫助目前正處於飢荒國家中的人民;另一位廖經嶄同學曾在去年的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中擔任志工,廖同學分享全台有這麼多人共同為了一個極珍貴的信念一起渡過30個小時,串聯在一起的感動十足沸騰人心。

 

世展-03.jpg

 

世展-01.jpg

 

世展-02.jpg

 

除了高中生以實際飢餓體驗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的關懷工作之外,位在花蓮縣南區的富里國中、東里國中、富北國中,許多同學更是拿出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零錢投入飢餓三十的捐款。位在花蓮南區偏鄉的學子眾多家中經濟狀況低落,然而同學們卻願意在聆聽展望會同仁至校分享東非糧荒景況並認真回應,「雖然我們手中擁有的不多,但我們願意為處在飢餓中的非洲小朋友餓一餐」,許多原住民部落的國中學子甚至為了飢餓三十而將自己積存多時的豬公撲滿殺掉,慷慨捐出所有的零錢讓台灣世界展望會運用於比自己更有迫切需求的國際人道救援事工。富里國中九年一班學生陳旻昇表示:「去年因為父親過世而無法參加飢餓三十,感到遺憾。很開心今年也同樣在花蓮舉辦。我存錢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希望展望會能用這筆錢幫助更需要幫助的非洲飢民,讓我代替他們餓一次。」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感謝花蓮縣境內國高中老師的支持,以及學生透過實際飢餓體驗,回應展望會於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事工所做的努力;蕭主任更邀請花蓮鄉親朋友齊心協力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糧食援助、難民關懷、急難救助等服務方案,幫助面臨戰火、糧荒、急難中的兒童、家庭獲得及時的援助與關懷;並邀請花蓮青年學子報名參加7月15-16日在花蓮、彰化、高雄三地同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希望花蓮地區營友踴躍參加,展現身為地主的熱情,歡迎北部、宜蘭,以及台東營友一同參與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