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農夫學堂開課囉!
時間:2017-06-16 17:53:56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景觀農作即將收成,由光復鄉及瑞穗鄉7個部落社區共同打造的『農夫學堂』,農作物即將進入最後熟成階段,滙集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水源灌溉這片農作田,由居住此地的祖先傳承下來的耕種古法,先人的智慧,讓大農大富的農作與眾不同。今夏最fashion的活動,就是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晴空下『揮灑汗水』,體驗農夫學堂。

 

林管處-01.jpg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佔地1,250公頃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採取「低碳、低密度、低開發」原則,園區動植物資源豐富,不但滿片綠野成林,還可巧遇帶著白色頸圈、羽色豔麗、善於奔走屬珍貴稀有的「環頸雉」家族。園區內更擁有目前國內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曲折、平整好騎,已成為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另外,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景觀農作在6-7月推出多項森林市集及農夫學堂活動,歡迎爸爸媽媽利用暑假帶著小朋友們踴躍報名,一起來『揮灑汗水』、『田園體驗』,暸解餐桌上的食物從何而來,體驗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豐富的農業文化與自然生態。

 

林管處-02.jpg

 

即日起開放報名,每梯次名額30人,對象為親子及一般民眾(兒童年齡建議5歲以上,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上臉書網頁-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https://www.facebook.com/MASADIFOREST)或臉書網頁-綠野香坡(https://www.facebook.com/luye.xiangpo)進行線上報名。活動每人收費100元(現場繳費)。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綠野香坡發展協會張小姐0912-000085。

 

平森農作海報.jpg

  

活動列表: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報名對象/報名方式

森林市集

6月24日(六)
7月 8日(六)
7月22日(六)

14:00~17:00

社區農產品展售

無限制

農夫廚房

6月24日(六)

15:00~17:00

認識八寶野菜,野菜飯糰製作

30名,網路報名

農夫學堂

7月 8日(六)

15:00~17:00

由部落農夫,帶領體驗刈草、採收、炒黑豆等。

30名,網路報名

田園體驗

7月22日(六)

15:00~17:00

由部落農事長輩,帶領田園體驗採收、刈草、煮八寶野菜湯等。

30名,網路報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