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影視協拍說明會獲得影視業者熱情迴響
時間:2017-06-26 17:47:45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由花蓮縣文化局擔任協拍業務窗口,成立「影視協拍中心」,近年來陸續協助知名電影「沉默」及「神廚」、「幸福很囧」、「夢想海洋」等多部好片拍攝,影片播出後深獲好評,更讓花蓮再次躍上國際舞台。看好花蓮自然美景與深厚的文化軟實力,文化局6月23日(週五)於台北市河邊生活書店所召開的影視協拍說明會,逾70名各縣市影視公會、協會、影像傳播相關學系學者、專業製作團隊、各劇組導演、製作人、記者、新北市協拍中心等團隊踴躍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劉秀玲小姐蒞臨指導,將河邊生活二樓坐得滿滿的。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01.jpg

協拍中心執行長王俊傑

 

説明會由協拍中心副執行長林建順介紹歷年成果及目前進度與未來能提供的服務,協拍中心執行長王俊傑補充空拍的規定,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在會中表示,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轄內有世界級奇景太魯閣峽谷、綿延一百多公里的秀麗縱谷山脈景觀、以及在廣闊太平洋海洋就能欣賞鯨豚的獨特體驗。花蓮自然景觀一年四季變化萬千,每個季節皆有不同的特色之美,除此之外,在這山海城市中,還有原、閩、客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日治時期移民村、眷村、部落等歷史建築,以及獨特的舊街小巷等城市人文,深具潛力,非常適合成為拍攝取景的故事與題材。為推動友善協拍城市,特別成立「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近年來提供設備與場地諮詢、協調、器材租借、資源媒合、以及製作補助、宣傳行銷、現場協助等等服務,盡力滿足國內、外劇組到花蓮拍片甚至食、宿、行、購的需求,同時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提升各類產業的產值。

 

文化局-04.jpg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

 

文化局-03.jpg

 

各縣市影視公會、協會、影像傳播相關學系學者、專業製作團隊、各劇組導演、製作人……等超熱情參與,把現場坐位坐的滿~滿~滿~大家對花蓮拍片的詢問度超高,花蓮影視協拍中心今年迄今已協助「後山記事-鋼筆人生/賴凱威導演」、「絕世情歌/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西遊記3女兒國/香港星皓影業有限公司」等多部好片進行場地協調借用、人力調度、空拍等等,期使影片順利拍攝,希望讓更多人可以透過影片,看見與感受花蓮之美,歡迎各劇組多加利用該中心之服務。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624號

電話:03-8580630

網址: http://hualienaction.com.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