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圓滿落幕!
時間:2017-07-17 17:53:56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花蓮場「夕陽音樂會」由代言人畢書盡Bii、吳思賢(小樂)、陳彥允等藝人接力演出。多位歌手在彰化、高雄兩地與花蓮連線演唱,最後由代言人畢書盡Bii敲下第30響鳴鑼,在全場2500名營友的歡呼聲中圓滿完成花蓮場30小時飢餓體驗。大會師活動透過彰化、高雄、花蓮三地現場捐款、營友零錢捐、義賣品及企業相對捐款,共計募得新台幣944,035元。

 

世展-11.jpg

 

世展-10.jpg

 

花蓮營友透過連線看到代言人宋芸樺在高雄場分享飢餓30小時的心情,並有韋禮安、郭靜、戴愛玲三位歌手演唱。歌手曾佩慈、吳汶芳、Tank及代言人李玉璽則在彰化場演出。「夕陽音樂會」第一位出場歌手由在高雄場的韋禮安演唱《別說沒愛過、因為愛、在你身邊、還是會、女孩》組曲展開序幕,韋禮安對營友說:肚子空,還是會滿載而歸!

 

世展-02.jpg

 

世展-01.jpg

 

來到花蓮縣場的吳思賢(小樂)表示自己第二次參與大會師,特別走到台下與營友熱情互動,並演唱『放手去愛』,並在演唱『陪你飛』歌曲時,做出飛的手勢。

 

現身花蓮場的歌手陳彥允則帶來『I’m burning』鼓勵已經飢餓29小時的營友。他對營友表示,這是他出道以來,最有意義的活動。如果營友們有體驗到在這個世界的另一種真相的話,希望有一天,大家用愛來回饋這個世界!並以『Can’t stop loving you』這首歌獻給所有飢餓勇士。

 

世展-04.jpg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在代言人畢書盡Bii『逆時光的浪』、『LOVE MORE』的精采壓軸演出後,代言人畢書盡Bii敲下鳴鑼第30響,在全場歡呼聲中完成花蓮場30小時飢餓體驗。

 

在飢餓三十大會師的尾聲,代言人畢書盡Bii來到花蓮,與花蓮營友分享「畢須愛」阿米愛心圈,和朋友家人一起揪團小小做愛心、多多糾團做愛心,「畢須愛」愛心圈目前已有400多人響應,畢書盡Bii希望大家多多創立自己的愛心圈、和朋友家人們一起成立愛心圈,營友們回應相當踴躍。

 

 

世展-09.jpg

 

吉安衛生所主任莫那‧ 瓦旦醫師,今年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擔任醫護組志工,但他早已鼓勵女兒多次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游清堅醫師、戴豐秋醫師、護理師田晉宇、艾惠珍護理師、黃芷萱護理師、余嘉芸護理師等六位充滿愛心回饋的展望會自立個案,組成了今年大會師醫護團隊,提供30小時醫護服務。為了秀林鄉族人的健康,也期盼部落的族人不老,回到家鄉秀林並在台9線上開診所的游清堅醫師,繼去年擔任大會師大夜班醫師志工後,今年為了守護營友健康,再次參與服務,令人感佩!戴豐秋醫師抱著感恩的心,第一次參與大會師醫師志工服務,他說,「長那麼大,受許多人幫忙,一定要以行動回饋社會。」帶醫師特別關心患有黏脂質症的特殊營友江宗霖,並請醫護人員給予協助。

 

世展-05.jpg

 

世展-08.jpg

 

展望會謝謝這次飢餓三十活動主持人趙佳韻、151林彥君、黃鐙輝、曾子余,以知性、理性、感性,與幽默方式,帶領營友積極參與在30小時的體驗飢餓體驗中,學習更多付出愛心、關懷他人!趙佳韻,多年來投入大會師的主持工作,非常認同展望會在花東對弱勢兒童的服務工作,今年依然義不容辭接下主持棒,與花蓮飢餓勇士一起飢餓。知名藝人黃鐙輝擔任本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主持人,經過一天的主持後深受展望會所做的工作感動,尤其自己有3個小孩更能感同身受,在第一天活動結束時打電話回家開玩笑的問老婆「我們要不要再生一個小孩?」老婆出乎意料的說:我已經在展望會官網資助二名兒童了。

 

「飢餓之夜」由花蓮高商熱音社、PLKZ breaking 團、Second Life 樂團、萬芳高中阿卡貝拉合唱團、黑白銅樂團、亞提斯舞蹈專業設計接力熱情演出。由於花蓮是全國地震最頻繁的區域,特別邀請內政部消防署教官謝宜紘進行地震知識教學以及示範如何正確防災,擬定自己與家庭的防災計畫。對地震「淡定」的花蓮人,特別提醒該做的防護措施還是要做好。

 

世展-06.jpg

 

世展-07.jpg

 

世展-03.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會師營友延續現場獲得的感動,與身邊親友分享國內外的救援需要並展開行動。也邀請各界即刻捐款支持飢餓三十,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齊心幫助世界上深陷天災、糧荒、戰火困境中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迎向轉變的未來;援助台灣特殊景況、高風險之中的兒少與家庭,讓他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同心合一,就能為世界帶來轉變生命的奇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