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老人會展歌喉,黃馨前往關懷長者
時間:2017-07-18 18:10:2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天生好歌喉的民眾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吉安鄉老人會今天上午在老人會館舉辦歌唱大賽,六十歲以上的長者透過國語、閩南語、客家語、日語等歌曲,展現出對歌唱的熱情,鄉長黃馨也前往陪同與長者們聊天,給予關懷慰問。

 

吉安-01.jpg

 

由吉安鄉老人會主辦,吉安鄉公所指導的一0六年老人會歌唱比賽,計有八十人報名參賽,分為國語、閩南語、客家語、日語等四組的選手,每組二十位分別以自選曲參賽。

 

「今年報名情況熱烈,三天就額滿」,老人會長溫開俊指出,為讓有興趣歌唱的老人家有機會展現歌唱的才華,特別辦理這次的歌唱比賽,吉安鄉老人會理事長溫開俊感謝鄉公所補助經費及鄉長黃馨的大力支持,讓吉安鄉老人會有很棒的活動空間,能順利舉辦各場活動豐富長者生活,吉安鄉老人會員有六百多位,平均年齡約六十歲以上,一整年下來,每到三月會辦理健行、五月舉辦桌球比賽、七月有歌唱比賽、九月撞球比賽、十一月還有棋藝比賽,希望充實的活動比賽可以讓吉安鄉的老人有良好的活動場所,將平日的準備與訓練,在比賽時呈現最好的一面,同時也讓老人有快樂的生活。

 

吉安-02.jpg

 

參賽的銀髮老人們,雖然有的已年過八旬,但唱起歌來還中氣十足,甚至加上手勢輔助,台風穩健,贏得在場觀眾的喝采,其中八十三歲的參賽者李小姐表示,平日會把早餐帶來老人會,一面吃一面練唱,利用上午八點到十一點的時間練習,為的就是參與這場比賽,自己非常熱愛唱歌,天天都來報到,唱歌對於身心健康非常有幫助。

 

吉安-03.jpg

 

黃馨表示,鄉公所雖然預算拮据,但對於吉安鄉老人會每年編列適當的預算,讓鄉親長輩在這樣的交流當中,相互聯誼成長,聯絡情感,透過歌唱抒發心情不僅可以讓長者們身心健康,也讓兒女感到幸福,因應未來長照2.0的趨勢,鄉公所會繼續向上級單位爭取預算於幼兒教育及長者福利方面深耕,黃馨也強調,吉安鄉有十八個村就有十二個福氣站,長輩們除了來老人會館活動外,也能前往村內的福氣站參與各項衛教健康知識,在鄉與村的共同攜手下共同照顧長輩,祝福每位長者「吃百二」。

 

這項老人會歌唱大賽,在吉安鄉老人會館舉行,來自鄉內喜愛歌唱的民眾報名踴躍,吉安鄉長黃馨、議員鄭乾龍、邱永双及老人會、社團、社區等多位理事長、總幹事等皆到會場勉勵,開賽後,報名的選手無不展現實力,選唱最動人的歌曲,讓銀髮長輩們有展現歌喉的機會,也讓參賽的老人家們藉由歌聲達到交流的目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