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強調群科特色與業師協同教學
時間:2017-07-24 20:08:46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因應新課綱的推行,上騰工商近年力推群科特色課程,給予學生更新穎的課程選擇,跳脫傳統學科的框架,和傳統課程相比,上騰工商推行的特色課程更加實用有趣,顛覆外界對高中職課程的既有想像。

 

上騰-01.jpg

 

上騰工商副校長吳昌吉說,該校科系多元且師資設備優良,除了能滿足學生不同的學習需求,也因應時代潮流及產業需求,強調群科特色與業師協同教學的特色課程。此外,上騰擁有花蓮唯一國家美容乙丙級、美髮乙丙級、飛機丙級檢定術科合格考場,也有中餐烹調及汽車修護考場,著重證照與實作。

 

上騰-02.jpg

 

除了以往的時尚美容及美髮乙、丙級證照及機車修護、汽車修護、飛機修護、中餐烹調葷食、烘焙外,上騰工商更推動學生取得國際C級彩繪師證照、國際美甲保健師乙丙級認證,學生通過率更達100%;目前餐一乙的邱岳聖同學更已考取了中餐烹調、中式米食、餐旅服務證照三張證照,飛機修護科及時尚造型科畢業生取得證照率更達百分之百,汽車科廖俊賢同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5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汽車噴漆組獲得優勝,王鈞毓同學參加106年度北區技能競賽汽車噴漆組更獲得第1名。

 

上騰-05.jpg

 

上騰-03.jpg

 

此外,上騰工商更是宜花東唯一有飛機修護科的學校,校方除擁有多架實體戰鬥機、直升機、輕航機供實作之外,特色課程更包含無人載具空拍訓練、實體機實作拆裝訓練以及模擬飛行駕駛操作,目前該科更有兩位優秀校友分別擔任陸軍偵搜直升機飛行官及華航副機師。

 

上騰-06.jpg

 

上騰工商溫智雄校長強調,現今高職教育須力求特色與實務結合,因此自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展藍海策略,強調技職導向與證照取得的辦學特色,讓學生所學即是業界所需;溫智雄興奮地說,目前上騰的產學合作已經推向國際,飛機修護科於寒假期間辦理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參訪。汽車科則除了原有的TOYOTA東部汽車合作外,近期更將與福特東港汽車及花蓮匯豐汽車合作,必定讓學生能學習最新技術和增廣見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