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長黃馨關懷原住民,致贈急難救助金
時間:2017-07-24 20:20:3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原住民事務所承辦人王秀英的陪同下前往致贈急難救助金給太昌村民,並給予關心。

 

受理急難救助申請符合資格四十三歲太昌村吳姓民眾獨自扶養兩名孩子,原與母親共同生活,不料母親於日前因病去世,而重擔落於肩上,由於本身沒有存款也沒有財產,大筆喪葬費用讓生活陷入困境。

 

吉安-01.jpg

 

「縱使遭逢困難,仍會努力生活」吳姓民眾說,本身於花蓮南區從事電梯維護工作,一早出門,晚餐時間回來煮飯給孩子吃,目前工作穩定,在生活上會繼續努力,吳姓民眾說,孩子雖然正處於青春期的年紀,但很欣慰的是讓他很放心,長期接觸教會下,下課都直接去教會寫功課,到吃飯時間會準時回家,不讓他操心。

 

對於鄉公所的慰問,吳姓民眾感到很溫暖,同時也很感謝鄉長,他說,母親中風這二、三年,投入的醫療費用使得積蓄已用光,以前生活上不曾遭逢這樣的境遇及困難,也未曾申請過相關補助,這次不同了,鄉公所這次給予的救助金對生活上真的很有幫助,也真的很需要,他也稱讚從申請到補助,鄉公所的行政很有效率。

 

吉安-02.jpg

 

黃馨給予鼓勵及安慰,並責成承辦人對於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後續若有相關物資第一時間提供,讓他們生活上能減輕一些負擔。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地方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民眾多留意身邊遭遇急難而生活陷困的個案與家庭,使政府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及援助,在民間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共同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援手。

 

黃馨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原住民各項福利及活動,吉安鄉總人口數為八萬一千多人,其中原住民人口數近一萬五千人。原住民急難救助具有原住民身分之對象,救助項目分為死亡救助、醫療補助、重大災害救助、生活扶助等四項,今年截至目前已核定四十件,為協助民眾度過生活難關,鄉公所承辦人員接獲申請後立刻進行家訪,了解民眾個案現況並審核條件,符合條件者發放急難救助慰問金,希望可以幫助民眾脫離生活困境。黃馨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鄉公所希望可以輔導多元化就業、就學,落實照顧原住民生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