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今動土
時間:2017-07-27 17:20:2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興建工程今天上午吉時動土,這座占地70坪,建築面積130坪的三層樓建物是花蓮市第十七座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1840萬元,預計明年九月完工,屆時將提供里辦公與里民活動使用。市長魏嘉賢說,未來除積極為其他沒有活動中心的里鄰爭取土地與活動中心興建之外,也將整合花蓮市各活動中心,朝向長照據點發展。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透過花蓮縣政府向內政部爭取經費興建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今天在榮正街186巷內的施工預定地辦動土儀式,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相關課室主管和人員出席,花蓮縣長傅崐萁、縣政府民政處長蕭明甲、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楊士弘,代表吳東昇、胡仁順、黃達祥、李振瑋、洪士閔、韓林梅、魏嘉彥、許願神,立委徐榛蔚、蕭美琴服務處專員謝豪杰、議員李秋旺、施金樹議員服務處助理陳林、劉曉玫議員服務處助理陳聖文,主力里長林建成、主學里長陳紀美雲、民生里長吳明崇、主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如玲等多人都參與盛會並觀禮。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為1840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800萬元、花蓮縣政府補助640萬元、市公自籌經費400萬元,興建地點為市有土地,占地有70坪。市公所表示,該案去年五月核定,來自於內政部106年度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村(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興建修繕及基礎公共設施改善計畫。

 

魏市長感謝中央及花蓮縣政府的支持,讓市公所籌措到興建經費,包括土地也順利取得。魏市長說,未來花蓮市公所會再積極爭取經費,讓其他社區都能有屬於自己的活動中心。至於主學、主力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之後,期待明年九月順利落成,未來能為地方帶來社區居民的凝聚力,也能跟其他社區活動中心一樣成為長照2.0推動的重要據點。

 

市公所-05.jpg

 

蘇美珠主席則肯定魏嘉賢為市政推動的努力,因為市公所經費拮据,要滿足大家是很困難的,但魏市長積極突破窘境,排除萬難,不放過任何可以爭取經費的管道,逐一來解決問題,如此積極進取,受人肯定。

 

傅崐萁縣長也說,縣府民政處與市公所通力合作,兩年前規劃爭取,去年五月核定,終於完成主學與主力里活動中心的興建規劃並且在今天舉辦動土儀式,這是大家一棒接一棒,努力的成果。

 

市公所-02.jpg

 

去年曾借調到花蓮市公所擔任主秘一職的民政處長蕭明甲說,活動中心的用途相當廣泛,不僅僅只有集會之用,因應長照2.0政策,活動中心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於目前有許多村里沒有活動中心的境況,蕭明甲強調,只要興建地點的土地沒有問題,鼓勵里長積極爭取,無論是朝向前瞻計畫或者是花東基金,縣府都會全力協助。

 

主學、主力活動中心總建坪面積為130坪,為三層樓建物,一樓做為主學與主力里的辦公使用,二至三樓為里民集會活動場所,建物設有電梯設施,以利行動不便的里民使用。

 

花蓮市包括明年九月可完工的主學、主力里活動中心在內,總計有十七座活動中心,其他活動中心分別為民孝里活動中心、民樂民運民政民立里活動中心、民德民勤里活動中心、大陳一村活動中心、大陳二村活動中心、第二聯合里活動中心、第三聯合里活動中心、主權公園管理室、主農社區活動中心、主和社區活動中心、國華國威國魂國光國治里活動中心、國風里活動中心、國強社區活動中心、國興里活動中心、國福社區活動中心、國富里活動中心。由於活動中心不足,花蓮市公所目前採取多里共同使用,或借用廟宇空間及進豐生活園區的應變措施,以因應里民需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