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越夜越美麗夜間觀察,與生態共度美好夜晚
時間:2017-07-27 17:33:2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夜幕低垂,月兒高升~許多動物紛紛在此時展開驚奇的夜生活!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經營的瑞穗生態教育館於106年8月5日(六)晚上7:00-8:30舉辦『越夜越美麗夜間觀察』活動。將帶領大家到萬榮鄉紅葉溪旁(從瑞穗鄉進入),夜訪在黑夜中嶄露頭角的美麗動物及觀察生態,歡迎各位一起共度充滿各種生物相的精彩夜晚,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林管處-01.jpg

 

坐聽夏夜裡的自然聲音

夏天的夜晚,閉上眼睛,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啾~啾~啾~」聽!是誰在唱歌呢?原來是斯文豪氏赤蛙在高歌一曲。遠方傳來的「呼~~,呼~~」的哨音,是黃嘴角鴞在鳴唱著。除此之外,還有機會能看見黃金溫泉蛙、褐樹蛙、莫氏樹蛙、拉都希氏赤蛙、拉氏清溪蟹、葉蟬,亦或是人面蜘蛛捕食細蝶、充滿保護色的竹節蟲、被路燈的亮光吸引而來的天牛等豐富動物,都讓夏天的夜晚熱鬧起來,不只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更能欣賞各種動物行為的珍貴畫面喔!

 

 

林管處-02.jpg

 

夜間觀察體驗在地特色活動

希望此次夜間觀察體驗,能讓更多人認識瑞穗生態教育館周邊在地的生態資源。『越夜越美麗夜間觀察』將於106年7月27日(四)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額滿為止,參加學員請自備手電筒、交通自理,洽詢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