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迦南病房慶父親節,多肉植栽用愛療癒
時間:2017-08-08 16:16:1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父親節的今天,門諾醫院安寧病房特地舉辦『創意植栽-訂做特別的愛』DIY活動,邀請病患及家屬們共同參與,在社工及志工伙伴的協助下,大家發揮巧思創意,將心中的愛,透過一盆盆精心設計的盆栽傳遞給親人,更期盼每位病友如同一株株的多肉植物,充滿希望與生命力。

 

門諾-01.jpg

 

在社工師以及志工伙伴的協助下,安寧病房的病友們人手拿著一座小花盆,將五顏六色的麻繩纏繞在花盆邊,再放入營養土,挑選喜愛的多肉植物種進花盆後,插上愛的小卡,便大功告成。看著自己用心完成的小盆栽,病患吳先生說,今年的父親節,雖然在病房裡度過,但看著綠意盎然的小盆栽,就覺得生命充滿了活力,為了自己與家人,一定會努力的對抗病魔。

 

門諾-02.jpg

 

『父親節快樂,一定要早日康復,我們好愛你!』家屬李太太將自己與子女們的期待都寫在小卡上,因為先生正在接受化療無法親身參與這場活動,李太太將家人滿滿的愛都放進了這盆植栽中,李太太說,要將這個愛的小盆栽放在先生的病房裡,如同種下希望的種子,讓先生能夠充滿希望的面對生命的挑戰。

 

社工師王瑋慈表示,說到母親節,大家都會想到康乃馨,而父親給人的感覺總是比較沉穩、內斂;因此選擇用綠色植栽來象徵父親們較剛毅的精神,尤其,植物的生命力強,讓人充滿希望;期盼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獻上祝福外,也能將這一盆盆的創意小植栽化為支持的力量,讓病友們更勇敢、更具信心的戰勝病魔。

 

門諾-03.jpg

 

除了安寧病房的慶祝活動,外科病房的白衣天使們也以嘹亮的歌聲溫暖病患的心,並特別致贈男性病患及家屬,一人一個手工皂;護理長梁麗玲說,除了藉此獻上父親節的祝福,也象徵以手工皂洗去病患身體上的病痛,能夠早日健康的回家。 

 

門諾醫院貼心提醒平日辛勤打拼的爸爸們,忙碌之餘,也要多關心自己的健康。即日起至八月底止,特別為爸爸們量身訂做推出「肝膽來相照」健檢套餐,運用電腦斷層為爸爸們的肝膽把關,守護一家之主的健康,詳情請洽門諾醫院尊爵健檢中心(03)8241213。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