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國裕里關懷據點成立
時間:2017-08-08 17:06:5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國裕里關懷據點今天上午在門諾會富安教會成立,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教會提供場地,讓社區長者有健康促進的場所,未來花蓮市將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照2.0,希望能將各福氣站及關懷據點積極規劃為C級巷弄長照站,以逐步完善花蓮市社區長期照護的願景。

 

富安-02.jpg

 

富安-07.jpg

 

國裕里關懷據點成立活動今天上午以富安姊妹會的舞蹈揭幕,花蓮市長魏嘉賢、縣議員李秋旺、林宗昆、市民代表吳東昇等人都出席這項盛會,並感謝教會牧師鄭玉章協助社區,讓國裕里長杜曉炬終於完成規劃關懷據點的心願。

 

富安-06.jpg

 

富安-03.jpg

 

魏市長發給在座長者每人一顆蘋果,希望平安健康。他說,關懷據點的成立,代表社區對於長者友善空間的支持,花蓮市公所責無旁貸,更是要支持國裕里這項對老人福利的推展。他表示,國裕里的人口多,又是在主要交通據點,因此除了硬體建設之外,包括軟體建設也要一併重視,感謝教會弟兄姊妹,以及社區居民的熱心,讓關懷據點得以為社區長者提供服務,未來希望能夠成為C級巷弄長照站的服務據點,讓更多長輩能夠妥善利用這個空間。

 

富安-01.jpg

 

富安教會牧師鄭玉章表示,未來每週二是關懷據點服務的時間,將有志工提供衛教宣導、健康操、手工藝學習等服務,目前已有二十多名長者參加,教會很開心能成為社區服務的一份子。

 

富安-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