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暑期生,發揮創造力設計課程
時間:2017-08-18 17:04:44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7年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暑期實習生訓練課程已接近尾聲!透過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規劃的一系列培訓課程,讓來自台灣各地的13位大學生,能夠在這個暑假,從認識自我、關懷他人、瞭解環境開始,進而探究社會及環境議題,並以里山精神為核心,進行課程設計、實務操作與活動企劃,收穫豐富。

 

林管處-01.jpg

前往黎明向陽園了解綠照護的經營理念,從土地到餐桌,體驗窯烤披薩。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年輕人有潛力及創造力,更帶來活力!藉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暑期實習生訓練課程,輔以近年來受到極大關注的里山倡議做為發展主軸,讓實習生有機會一窺環境教育的多樣面貌,並為未來的環境教育場域注入新血。

 

林管處-02.jpg

暑期實習生成果教案演示,解說土穰分層及各層生物。

 

暑期實習生訓練課程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青年培力方案,方案發展著重自我探索、團隊合作、生命意義、信仰價值、課程及活動實務等五大面向,每年並配合林務局重點業務作為實習生的學習主題。二○一七年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便以里山倡議中森、川、里、海資源永續經營的概念為核心,帶領實習生將里山生活哲學融入環境教育課程設計中,期盼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日後能以更多元的方式推廣里山倡議行動。

 

林管處-03.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頒發結業證書。

 

楊瑞芬處長更進一步提及,里山倡議不應只是概念的宣導,而是要透過友善土地的行動,在維護生物多樣性與利用自然資源間取得平衡。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暑期實習生透過在地職人拜訪及體驗活動的研發,不僅對里山精神的實踐有更深刻的認識,更體認到林務局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育的重視。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至今已培育超過90名實習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青年朋友一同投入環境教育工作的行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