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南太平境教會福音隊至花蓮黎明教養院關心院生
時間:2017-08-22 18:01:36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福音隊40多位成員,21日一早風塵僕僕從台南來到花蓮黎明教養院,將基督福音以生動活潑的音樂劇鼓舞院生,並親自將教會會友的捐款帶來黎明,給予院生最真摯的關心,也讓院生知道自己生命的可貴與重要。

 

黎明-02.jpg

 

太平境教會於半年前開始號召福音隊成員,進行為期六天的福音之旅,同工由7歲至70多歲的都有,花蓮黎明教養院是福音之旅中唯一的社福機構,為了分享愛的真諦給黎明心智障礙院生,大家各司其職、腦力激盪,長笛、小提琴、中提琴、鋼琴組成小型樂團,烏克麗麗搭配帶動歌曲,吹奏薩克斯風優美樂音,更以充滿生命力的音樂劇鼓舞院生。

 

黎明-07.jpg

 

這是太平境教會第一次來訪黎明教養院,雖是第一次,但福音隊成員們一抵達教養院,純熟地將自己準備的音響、麥克風、喇叭、板凳、詩歌曲目簡報與道具器材搬至禮堂,在短時間內就做好場地佈置,不到20分鐘便開始進行一連串精心的演出。

 

黎明-04.jpg

 

黎明-03.jpg

 

羅家琴傳道的牽線 搭起太平境教會與門諾會黎明教養院的愛的橋梁。現任的羅家琴傳道,原在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傳道團隊服事,因緣際會下離開花蓮至台南,在這次籌組福音隊的過程,因為呂春鶯長老對門諾會印象深刻,期待可以與門諾會的社福機構做連結,羅傳道馬上想到黎明教養院,便搭起了這場美事。

 

黎明-02.jpg

 

呂長老表示,來到黎明教養院的福音演出,對太平境教會的福音隊而言,得到比付出的更多,福音隊的成員有一半的組成來自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生,今天是他們第一次帶給心智障礙者演出、第一次與心智障礙者可以有近距離的互動與關心,許多成員們也表示很開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可說是一個深刻的生命教育。

 

黎明-01.jpg

 

活動尾聲,由黎明教養院院生組成的睦福樂團,演出熱情的非洲鼓表達對太平境教會福音隊最深的感動與感謝,福音隊的成員也對院生們的演出感到驚喜,院生們演出結束那一刻,除了熱烈的掌聲,各個成員都用大拇指比讚,對院生們的演出表達最大的肯定。黎明教養院院方也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院生們也能夠前往太平境教會進行演出,讓愛延續,成為最好的回饋,讓愛永無止盡。

 

洄瀾網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