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家扶辦部落旅行,第三屆MARUSU來我家
時間:2017-08-23 17:19:34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家扶中心於秀林鄉崇德達基力部落設立社區服務據點希望教室,開辦課輔、親子活動、社區凝聚等,八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一連三天,與桃園家扶中心交流,舉行第三屆「MARUSU來我家」部落小旅行,崇德學童分享編織、舞蹈、語言等,讓來訪的大小朋友看見部落文化。

 

家扶-02.jpg

 

MARUSU活動於移地學習後舉行,並邀請移地學習認識的孩童,來到社區作客,此次活動由孩子擔任工作人員,規劃活動、設計流程,從中孩子也能更了解自身文化。崇德小朋友說,原本覺得自己部落沒什麼,但發現原來部落裡有很多寶物。一開始孩子參與移地學習,來到桃園大溪社區,覺得都市很不同,自己是落後的,但在分享過程中,從大溪孩子給予的回饋,發覺部落是有特色、很不一樣。

 

家扶-03.jpg

 

三天活動裡,崇德小朋友擔任起導遊,走訪社區景點、部落巡禮、太魯閣族語教學、山海活動等,並分享部落美食杜侖、竹筒飯等,品嚐在地風味料理,大溪小朋友們首次吃到獨特餐點,頻頻詢問「這是什麼」,十分好奇。部落家長們也端出拿手菜,熱情招待來自遠方的朋友,從美食裡分享文化脈絡。

 

家扶-01.jpg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達基力社區據點服務已推行三年多,透過親子與社區活動、課輔等,豐富孩子學習與社區凝聚力,若社區家長對教養上有問題,也能夠就近到希望教室,諮詢親職教育等事項,也可紓緩教養上的壓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